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掌阅科技旗下掌阅校园获认可 入围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同花顺 同花顺

|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19年度入围项目名单。12月6日,在以“聚焦精品战略 推动数字出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数字出版精品专题研讨班”上,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等领导为入围项目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掌阅科技旗下专注于校园阅读教学的产品——“掌阅校园”凭借项目的积极导向、优质的内容、创新的阅读体系和模式、以及良好的阅读体验等优势成功入围。
  据悉,2019数字出版精品95个入围项目是从全国375家出版、文化企事业单位申报的517个项目中遴选产生的,包括主题、大众、专业、教育、少儿5类。
  掌阅校园项目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致力于解决中小学生阅读面临的三大突出问题:不知道怎么选书;老师推荐的书可能看不懂;没有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围绕这三大问题,掌阅校园构建出一个全面的阅读服务产品矩阵,可以通过模块化重组的方式真正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
  据介绍,在内容方面,掌阅校园采用了严谨的7S筛选流程,邀请青少年教育出版领域的行家参与选书,目前拥有来自36个国家的20000多册优质图书,覆盖22个大类75个小类,形成了K12全学段全学科覆盖的校园书库。
  在分级阅读体系方面,掌阅校园独家引入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研发的中小学生中文分级阅读体系,该体系基于公平化、差异化、融合性、指导性原则设计,对标语文课程标准和《中国学生核心素养模型》,从文本类型、文本结构、词句难度、主题内容和关联性五大维度对图书进行分级,分级图书全部经过严格筛选,确保适合中小学生阅读。
  此外,掌阅校园联合一线优秀教师、教学教研专家和国内一流的音视频制作团队,打造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整本书阅读服务体系,包括全平台应用、阅读能力测评、阅读教学工具、阅读活动讲座等内容,满足不同学校和教育机构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近年来,在政策推动下,教育阅读的外部发展条件越来越成熟。国务院印发的《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明确要求,根据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状况,推广阶梯阅读。《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指出要大力促进少年儿童阅读。“语文学科”也在教材、课内外读物、升学考试等多方面进行了大力改革。
  行业人士认为,“大语文”在不断升温,堪比三年前的英文赛道,而对入校产品来说,能够实现内容资源上的优质与规模,且能切实配合现行标准、解决实际使用痛点的阅读平台以及辅助工具有望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