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唐山限产趋严 对煤焦钢影响几何?

期货日报 谭亚敏

|
  唐山7月份对钢企环保限产力度之严前所未有,并已触发全国期现货钢铁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此次限产实际的限产执行程度如何?后期高炉复产计划如何安排?钢厂是否增加转炉废钢铁加入量等?这都是决定并主导三季度钢焦矿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
  受限产影响 钢材价格大涨
  期货日报记者获悉,周末以来钢坯累涨170元/吨,建材市价大幅跟进百元,钢厂上涨意愿强,多为转移库存,但成交看高价成交不畅,下游观望气氛浓,目前出货真正转移到下游手中或有限,多为市场流转。
  “目前建筑钢材市场反馈整体需求不及预期,价格拉涨后下游拿货并不积极,低价资源成交尚可,但高价资源认可度不高,市场对后期上涨普遍信息不足导致高价资源承接力度较弱。”卓创资讯建筑钢材分析师王芸说。
  昨日钢谷网公布中西部钢材周库存数据显示,中西部建材社会库存284.70万吨,较上周增加5.57万吨;厂库139.31万吨,较上周减少5.50万吨;建材产量198.76万吨,较上周增加3.75万吨。中西部建材库存总量增幅减少,垒库幅度减少明显,建材社库增,厂库降,产量较上周增加,需求季节性走弱。本周库存继续累积,但增幅有所缩小,而近期钢厂因环保限产,供给减产抗衡需求季节性转弱。
  “宏观方面,中美近期有所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但仍需注意谈判出现反复。而限产程度超预期,带动成材价格上涨,钢厂利润开始回升。原料端的供给紧张形势仍难缓解,对成材的成本支撑或推升依然明显,钢价易涨难跌,建议回调建立多单。而目前成材的盘面利润依然被低估,具有较高的长线投资价值。”华泰期货黑色及建材总监王英武说。
  王芸认为,近日唐山各区出台各项环保限产政策,唐山限产情况看,钢厂未开始执行仍维持高供应,预计7月开始实际落地,届时对建筑钢材产量会有一定影响,相比之下对型材、带钢等其他品种影响更大。南北方普遍高温多雨下,市场信心不足,短期涨幅过大,建议保持合理库存,防范风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