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部分政策性小麦降价数百元销售 玉米市场却“炸了锅”!

期货日报 乔林生

|
  日前,一则部分政策性库存小麦销售底价每吨下调数百元的消息在国内小麦市场成为热点,许多小麦贸易商、小商贩等纷纷表示“不理解”。同时,这则消息很快波及玉米市场,小麦市场和玉米市场一时间“炸了锅”,议论声四起,部分市场人士甚至预测,小麦和玉米将在今后的饲料原料市场及下游食品市场展开争夺,降价数百元抛售部分政策性库存小麦最终会拖累玉米价格。
  部分政策性库存小麦销售底价下调
  6月25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发布的公告显示,接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自2019年7月3日开始销售的不完善粒超标小麦、2013年及以前产最低收购价小麦的销售底价明确如下: 不完善粒超标小麦的销售底价每吨为1100元,2013年及以前产最低收购价小麦的销售底价为1600元。上述底价均为国标三等仓内交货价,相邻等级价差40元/吨。同一标的混等粮食销售底价,按不同收购等级粮食数量加权平均后,四舍五入保留到十位(即个位为零)。
  上述消息公布后,很多小麦经营商、贸易商及商贩等表示“不理解”,他们对手中新收购的2019年产的小麦如何处理,感到无所适从,同时十分担心国内小麦价格整体下滑。这个消息在玉米市场受到了高度关注,很多玉米贸易商对小麦降价销售特别关心,担心玉米价格也会因此下滑。
  实际上,当前库存中的不完善粒超标小麦和2013年及以前产最低收购价小麦数量并不大,7月3日将要抛售的不完善粒超标小麦、2013年及以前产最低收购价小麦的总量不过8.9万吨,其市场占比很小。
  降价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
  目前,市场最担心的问题是降低不完善粒超标小麦、2013年及以前产最低收购价小麦的销售底价,是否意味着其他政策性库存粮食也会降价,毕竟当前我国库存的2014年至2018年产最低收购价小麦与稻谷等数量庞大,特别是稻谷库存量上亿吨,如果后期这些库存粮食也降价,那么今后国内小麦和玉米价格也会走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