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今日白糖期货跌停创四个月新低 因政策放松开始发酵...

中金在线期货 佚名

|
  今日午后,郑糖空方势力明显增强,主力1909合约降幅迅速扩大直至跌停,目前期价已跌破5000点大关,且刷新四个月低位。截至发稿, 白糖期货主力合约跌停,跌幅达4%,报4920元/吨,根据我国对进口食糖采取保障措施的政策,自5月22日后,配额外关税下调,预计未来食糖进口量将加大。
  


  从基本面看,①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预计2019/20榨季全国食糖产量与上榨季基本持平。②巴西农业部表示,已经同中国达成关于巴西糖进口关税的协议,不再需要世贸组织(WTO)介入来解决问题。至此,自2018年4月份以来巴西对中国食糖进口关税的WTO申诉得到妥善解决,纠纷就此结束。据巴西蔗糖产业联盟委员会称,中国将在2020年5月份前取消对巴西糖的额外进口关税。
  从政策面看,由于进口、抛储等压力还未实质体现,短期压力不明显。市场普遍预期榨季后期压力仍在,所以价格也难以出现再次大幅上涨的情况,如果政策放松将会导致供应增加。
  白糖期货中期看,预计期末库存同比减少,现货挺价意愿较强。近期看,云南甘蔗产区出现了一定的干旱,泰国也出现干旱苗头,继续观察后期的降雨情况,另外印度、泰国即将进入雨季,关注外糖动态,预期国内长期震荡上涨。
  本文由中金在线期货频道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投资策略、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