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期货市场也遭遇"地震" 今日(4.18)期市重要事件盘点以及未来重磅事件提醒

中金在线期货 佚名

|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8日13时01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公里。地震发生时,位于台北的记者住处震感明显,摇晃持续了10多秒钟。三楼房间的吊灯不停晃动,桌上的茶杯也险些震落在地。目前已传出花莲有民众受困,具体灾情仍在核查中。台北地铁全线暂停行驶,大批乘客被请下车,地铁站内不断广播检查机电系统,请民众稍安勿躁。报道称,停运将大约持续两个小时。另外,台湾高铁也暂停行驶,以便检修。
  期货市场似乎也遭遇“地震”,收盘之时大部分飘绿...
  


  今日期市重要事件盘点以及未来重磅事件提醒:
  今日要闻
  ①国内期市收盘大面积飘绿,PTA尾盘跌停,甲醇、橡胶、沪镍跌超2%,螺纹钢、焦炭跌近2%。
  ②永钢公布2019年4-3期建材计划量折扣情况,螺纹钢7.5折(上期8折),线材和盘螺8.5折(上期7.5折)。
  ③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sia Pacific Exchange,简称APEX)4月18日正式推出毛棕榈油期货。
  ④沿海六大电厂动力煤库存回升至1504.14万吨,日耗量回升至61.76万吨。存煤可用天数降至24.35天。
  ⑤18日唐山主流仓储钢坯库存总计47.62万吨,较上周库存减少13.96。
  ⑥Mysteel小纸条数据显示,总库存环比下滑104.05万吨。
  ⑦PTA主力合约跌停,分析称近两天原料PX成本端大跌,再加上本身PTA加工费偏高,产业套保力度较大,因此价格跌幅较大。
  前瞻预警
  ①今晚20:00关注美国至4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②今晚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③今晚22:30关注美国至4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本文由中金在线期货频道综合金十数据、中金期货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投资策略、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