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推出毛棕榈油期货

期货日报 佚名

|
  4月18日上午9时整,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sia Pacific Exchange,简称APEX)正式推出毛棕榈油期货,与其已经上市的精炼棕榈油期货、美元兑人民币期货和燃料油期货合约,鼎足而立。
  填补市场空白 为投资者带来跨品种、跨市场交易新机会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毛棕榈油是棕榈油产业的初级产品,是南亚、中东等地进口的棕榈油主要类型,目前国际市场缺乏成功且活跃的毛棕榈油期货,套期保值与套利交易均不方便。
  亚太交易所推出的毛棕榈油期货合约有三个重要特点,第一,毛棕榈油期货采取FOB方式交割,与现货贸易习惯顺畅接轨,流程简单,大幅降低储存以及质保等交割成本。该合约最小可交割单位设计为500吨,与棕榈油贸易最集中的PK、PG两个现货市场的交易单位完全贴合。
  第二,毛棕榈油期货的交割地点在精炼棕榈油期货靠近马六甲海峡的原四个港口基础上,增加了东马的拿笃港,横跨东马、西马,覆盖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棕榈油主产区,且港口配套完善,装卸便利,交割顺畅,大大延伸了市场广度与深度。同时,合约提供期转现、替代交割等灵活交割方式。此外,亚太交易所未来将提供跨市场和跨境交割服务,让更多的客户能享受到亚太交易所的优质服务。
  第三,以美元计价,满足国际贸易的需求,不需要承担汇率风险。毛棕榈油期货更多会用于国际贸易,美元的使用更加普遍,美元标价的毛棕榈油一定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
  亚太交易所的毛棕榈油期货与精棕榈油期货,以相同币种计价,交割地横跨两个主产国交割,并且集中在同一个平台上交易,这为投资者跨品种和跨市场套利交易提供了新机会,也为投资基金的CTA投资策略提供了新工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