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糖业“股期”联袂上涨 糖周期迎布局窗口?

证券时报 佚名

|
  猪年一波“猪周期”风口,让众多生猪产业链上公司股价飞上天。从供给逻辑和资金动向等来看,糖周期或是下个需要关注的风口。
  基本面上,糖市全球供应收缩,糖价或迎来上涨周期;资金面看,资金已经布局A股糖业股票标的,今年以来,糖业股涨幅远超大盘。
  需要注意的是,糖周期虽然有类似于“猪周期”的供给逻辑,但受到政策、油价、进口乃至天气等干扰影响,不确定性更大。
  


  股期联袂上攻
  因为部分资金提前布局,糖业股票和白糖期货已呈联袂上涨态势。从A股标的中粮糖业、*ST南糖等股票走势来看,糖类标的资金关注热情大幅提高。
  公开资料显示,中粮糖业是我国最大的食糖生产和贸易商之一;*ST南糖则地处我国最大的原料蔗和蔗糖生产省份广西,广西糖料蔗种植面积、原料蔗和食糖产量均达到全国总量的60%左右。
  *ST南糖近期股价异动明显,4月份已经收获4个涨停,今年以来,累计涨幅61%;中粮糖业4月份收获两个涨停,今年以来累计涨幅50%。
  从量能指标来看,今年3月份开始,*ST南糖交投明显活跃,从此前日成交几千万元进入到1亿-2亿元区间;中粮糖业在4月份成交明显放大,4月11日更是创下近2年成交额新高,达到15.85亿元。
  *ST南糖4月份交易信息显示,游资对公司股票兴趣大增,龙虎榜中不乏活跃游资的身影。
  从白糖期货的表现来看,郑糖期货主力1909合约也出现上攻姿态。4月份,白糖1909合约最高升至5404元/吨,创下去年7月以来新高,最新收报5364元/吨,今年以来累计涨逾10%。近期白糖期货的整体成交量也明显上升。
  虽然白糖股票和期货联袂上攻,但糖业概念股的业绩并不乐观。
  中粮糖业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5.15亿元,同比下降8.57%;实现净利润5.04亿元,同比下降31.93%。*ST南糖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5.98亿元,同比增23.8%;净利润亏损13.6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03.94%。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