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市动态

|期市动态

玉米追踪:有关玉米会议专家讨论环节核心观点有哪些?

金十数据 佚名

|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分析预测部处长李喜贵:本年度还是有缺口存在,有两个月的量的缺口,基于从产区先于销区,期货先于现货,已经开始出现上涨,认为底部已经出现。拍卖还是没有确切消息,认为四月底、五月初会有消息出来,认为拍卖价格、时间、数量对行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进口这块贸易战还是有不确定,贸易战时间窗口很重要,如果四月份没有协议的话,进口对本年度影响不大,销区是等不到便宜的粮食的。
  


  中粮贸易柴小峰:认为期货现在这个价格是合理的,认为现货还会有一定的上涨,期货市场很有可能等一等现货的上涨,涨一段时间会趋于稳定,所以也不会涨太高,如果没有需求动力支撑的话,价格很难出现太大的涨幅,有合理套保利润还是建议正套。
  大连北方国际物流冯吉龙:大方向上看,去库存顺利,未来2、3年大趋势还是上涨的,前期港口1720的可能是底,但是拍卖、天气、猪瘟、贸易战的不确定性还是很多。
  双胞胎、正邦:主要谈猪瘟影响,双胞胎:全国存栏平均降幅20%-30%,补栏积极性很高;正邦:猪瘟影响悲观,2019年底猪的存栏下降会达到40%-50%。
  永安国富陈剑:玉米国内市场没有统一的平衡表,所以不做预测,实际港口库存高,盘面升水,国富商品配置玉米只占其中一部分,本年度以来没做过玉米多头。对标有储备的其他品种豆一、棉花、白糖等,都是在完全出清储备之后会有大行情,所以2019年玉米不会有大行情,2020年或许会有涨势。
  海鹏资产董事长费忠海:全球农产品都是高产、高库存,价格底部徘徊,棉花菜籽等品种同样去库存,也没有品种走出明显上涨行情,玉米去库存很大部分是转化为商业库存。根据他们的调研,对猪瘟影响不乐观,消费不看好,拍卖:没有缺口的话,拍卖价格就是顶,如果有缺口的话,拍卖就是支撑,他的观点看是本年度没有缺口。贸易战谈成的概率很大,一旦谈成将会从国内定价变成全球定价,国际价格偏低。环节库存压力是实际存在的,但是在不放开进口的前提下,也认为前期集中卖粮出现的低点不好破了,但也不看好有多大涨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