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小仓位大波段 ——获利的不二法门

中金在线特约 猎鹰解期

|
  猎鹰解期:小仓位大波段 ——获利的不二法门
  

  重仓是交易的致命伤
  在什么样的状况下要下多少部位,要砸多少弹药进场,你应该对你目前在做的事情有详细的考量,像是进场的胜率高不高、止损点的设置、与进场后预期的报酬,更重要的是照这样子操作,连续出手好几次下来,还有没有办法按照同样的方式操作,意思就是会不会很轻易的赔到没办法再执行原来的策略,总资金10万,一次进场下一口大台(保证金83000),每次都固定止损25点(5000元),连输到第四次就没有办法再一次下一口大台了,这样子的状况有可能在一天操作不顺时就达到.
  也就是说不论输赢,这样的资金控管在一开始就已经输了。
  对自己的胜率没有一定程度的掌握,也就是没有建立固定的交易模式,用总资金来控制自己当日可以亏损的金额上是最基本的做法,职业交易员每日都有停机点的上限,场内部位一达到通常都是系统无条件砍仓,用强制执行的方式来避免日内的超额亏损.
  活着是在市场上最重要的事,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在执行上却困难重重。
  小仓位大波段——获利的不二法门
  要想在期货业有所成就,就必须遵守一些基本的共通的原则,有些朋友就连这些最基本的原则都没有就参加交易,结果可想而知,他们对期货所投入的热情,以及财力物力一点都不比成功人的少,可就是无法在期货市场上生存。这就是没有弄明白其中最简单最共通的原则,可怕的是还有好多人正在做这些不应该的事。
  小仓位大波段是做期货的最基本原则。
  小仓位,就是说做期货,一定要用较小的仓位来操作,不管做什么品种,不用小仓位就无法在一个公平的游戏里,进行游戏。不用小仓位就无法控制风险无法在期货市场上生存。
  1、获得平等游戏的资格。大家都知道这个比例,满仓操作的话假如获利100%。那么只需要亏损50%,这真是不成比例,辛辛苦苦赚来的100%。只要不小心就会亏光,不管你怎么努力,有多高的准确率都存在这样的规律。这是一个不平等的游戏,好多人不是亏在操作方法上,而是亏在这个比率上。那么能不能改进呢,完全可以,你每次只用等量小仓位就可以了我亏了50%,下次我用等量的小仓位在赚50%,就可以达到平等了。这样只要操作系统的准确率较高的话,就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了
  2、控制投资风险 。许多人只知道要控制风险,但不知道怎么去做,我看到一个大户,天天讲要控制风险,看不懂不做,可是他竟然常常满仓操作,终于在他入市的第三个月在他看的懂得行情中离去了。操作方法再准也有失误的时候。有时是很巨大的,单凭止损都无法弥补,一旦造成大的亏损想弥补就难了。有时方法对了。行情也对了,但是却经不起波动,照样会大亏。
  3、常做期货的人都知道,人持有大的仓位时,心理压力巨大,造成该止损失不止损,最后造成操作失误常常酿成大祸。小仓位可以始终保持合理的仓位,不致造成大的心理压力,对系统的要求也不需太高就能获得好的利润。
  4、小仓位完全可以获得巨大利润,不断盈利可以使资金缓慢的扩大,通过倍增的作用使资金坚实的一步步增长。假如遇到去年的行情,只用30% 资金操作的话也可以获得几倍的利润了。大波段就是采用较长期的操作系统。充分做足大的波段不要为小的的盈利丢失大的盈利。跟单进场者及时回复方便提示止盈策略,盘中关注猎鹰解期盘中新思路,进场者及时回复提示止损止盈策略,提示仅供参考。人之所以会犯错误,甚至重复错误,乃是人类的本性所致。比如轻信于贪婪,人们常常倾向于让他们感到愉悦的东西。人类的恐惧与希望是永恒的,研究投机者的心理因素在任何时候都具有重要的价值。投机成功的原则是建立在一个假设基础之上,那就是人们在将来会继续重复过去的错误。在华尔街,重复不断的上演着繁荣与恐慌的历史,游戏规则不变,人类的本性犹在。今天的市场上的投机者与历史上的投机者如出一辙,几乎看不出任何的区别,这就是为什么反复强调,投机者最主要的敌人总是有投机者自身而生。希望和恐惧,均是与生俱来的天性,不可能将它们分割。“成功的交易者必须于这两种根深蒂固的本能作战,他必须与被称为自然冲动的情绪,逆向而行,在自然冲动显示为希望时必须有恐惧之心;反之,在自然冲动为恐惧时,必须怀有憧憬与希望。他必须担忧他的损失是否会酿成更大的亏损。”在实际操作中,交易者最需要严加防范的是自己,正确的交易方式需要动用两种力量——基本的市场条件和自己的对立面即错误的一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