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你与期货职业交易员的差别在哪里?

中金在线特约 猎鹰解期

|
  猎鹰解期:你与期货职业交易员的差别在哪里?
  职业交易员和业余交易者都能赚钱。而且业余高手赚钱的速度和幅度,经常大大超过职业高手。主要原因就是职业高手赚了钱不回吐,或者说利润回撤的幅度小。不停的处在不断新高的不可思议之奇妙状态。
  业余高手,既然称是高手, 就是经常也能大赚大挣。赚钱的速度和幅度也是超常规。可惜守不住,这是唯一的也是致命的弱点。在这个市场中牛市股神熊市打回原形的见过太多太多。度过回撤大劫 ,将来在投资领域必有大成就。
  那么,该如何确定一个交易员是否足够专业呢?
  我认为主要有三种
  1.职业交易者关心的不是一次的交易结果,他关注的是一个长期的结果。他的每一次交易,不是对本次结果负责,他的每一次交易,实际上是为了整体的交易逻辑负责。
  所以,他们不在意自己单次交易的成败,他们在意的,是他们能否在一个较长的周期内实现盈利。
  2.职业交易员的短期爆发性,或许因为行情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控制等原因导致其不如业余的人,但是,职业交易员的交易风险可控,收益在一个阶段内较为稳定。而业余交易者大起大落,爆仓是结局。
  3.职业交易者的交易系统,各个环节清晰明确,只需要执行即可。但是业余交易者,今天听消息,明天看技术,今天轻仓,明天不止损,根本没有固定的套路。
  我认为,这三点,是区分一个交易者到底专不专业最好的几个指标。
  交易,是一门科学,需要的是在不确定的走势中,生成一套严谨的交易逻辑。专业的人意识到这一点,并能够战胜自己的人性,让自己变的客观而真实。而业余的人,带着自己的资金,在情绪的世界里,放纵的做自己。这,就是专业和业余的区别。各位觉得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