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猎鹰解期:做期货交易为什么这么难?

中金在线特约 猎鹰解期

|
  猎鹰解期:做期货交易为什么这么难?
  在市场,无论是新手还是有经验的交易者,都有一种深切的体会,那就是做交易为什么这么难?为什么看似确立稳定的行情,转瞬间便调转方向,回头再看,正好买在了最高点,而卖在了最低点;空在了最低点,而损在了最高点。有过多少次的懊恼愤怒和自责,而这种无奈的背后更是不解的迷惑,周而复始、踌躇不前。
  实际上,投资交易者永远在为自己的人性弱点而搏斗。也就是说,如果赢不了自己,就永远别谈盈利。因此,交易就是一场“寻道”的旅程,但你必须知道胜利的终点不是战胜市场,而是要超越自己,这是努力的方向,也是永恒的课题。
  世易时移,适者生存,那些能够长时间保持成功的交易员,最重要的生存之道是能够适应变化。如果他们遵守某些规则,但十年之后你再见到他们,他们都会打破那些规则。因为世道变了。失败投资者在"重塑自我,向成功交易者转变"方面几无作为,他们并不打算重塑自身。"重塑自我"是成功交易者才会做的事情。
  框架和进化是一对微妙的共同体。在投资的每个阶段,我们都需要一个框架一些标准来比较稳定地获取某一类收益,但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我们又需要不停修正框架。桥水采取的方法是着重讨论和测试框架本身:他们制定决策的过程是为了决定投资的标准,这些标准是系统化的,决定了在不同环境下应该怎么做。
  他们的决策是决定投资的标准,而不会为了单独的某一次投资做决策。他们会在多期限和多情景下对投资标准进行测试,以保证这些标准没有时间和空间的局限。
  多数优良的交易系统都是以"趋势跟踪"为基础。生命本身就是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要游走于完全遵循和稍有违背之间,尽力维持良好的生态平衡,保持交易的弹性。当市场趋势明显、价格做大幅方向性运动时,不要当太聪明的人,在大多数情况下一定持有与市场趋势保持一致的头寸。在市场转向之际,可以选择先清空持仓头寸,但并不急于建立与市场当前趋势方向相反的头寸,而是保持观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