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傅海棠18年期货投资经验总结:“经典四看”!

微信公众号傅海棠频道 扬韬

|
  一、价格涨跌看供需;
  二、供需矛盾看库存;
  三、衡量高低看成本;
  四、涨跌幅度看资金。
  在最近一次交流中,傅海棠先生将他18年期货投资的经验浓缩为“经典四看”,认为这是打开期货投资之门的必由之路。本人不揣冒昧,试将这四看做简要解读,供朋友们参考。由于理解或有偏差,期待傅海棠先生未来能对其理论做深入阐释。
  一、价格涨跌看供需
  期货投资是要赚钱的。赚钱有两种途径:
  其一,期现结合套利交易。与现货结合,根据期货与现货的价格差距以及不同合约的价格差的变化,进行相对保守的套利交易。这是产业资金和数量化交易的基础。这种做法,收益相对较低,风险也相对较低。但对于资金运筹能力要求很高,对逻辑推理要求很高,如果不慎,很容易在一次交易中断送很多年的利润。这种交易,在震荡行情中胜算较高,但在趋势行情中容易有误判。
  其二,趋势交易。趋势交易是期货投资中最难做的事情,但其中却又充满着暴利机会,是绝大多数期货投资者心驰神往的。而趋势交易的核心是要价格有明显的涨跌趋势。
  显然,两种赚钱模式,都需要对价格的涨跌趋势做出预判!
  要预判价格涨跌趋势,必须深入、完整、准确地研究透彻供需关系。对此,傅海棠先生曾有最经典的两句话:
  1、农产品看供给;
  2、工业品看需求。
  它的基本含义是:
  农产品的期货投资研究,重点应该放在供给端,因为农产品的消费终端是老百姓的日常吃喝住用,需求相对稳定,研究的时候不必在消费上着力太多。比如,白糖,你没必要花很多时间去调研饮料、蛋糕的市场消费情况。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白糖的供给端、次要精力放在需求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