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黄甦:接受亏损、体验亏损、感悟亏损、拥抱亏损(下)

中金在线特约 黄甦

|
  ——亏损就如同我们人生经受的磨难一样,历经千难万苦,但无法玉汝于成
  做为普普通通的交易者,我们70%以上的时间是沉浸、浸泡在交易的亏损当中。这就仿佛一个学游泳的人,在水中70%的时间里都是一直在扑腾、挣扎、呛水,时时刻刻濒临着溺亡的窘境。
  接受亏损、体验亏损对于绝大多数交易者很难,要想感悟亏损、拥抱亏损更是难于登天。我知道一个交易者,他在做期货之初历经了重大的亏损,由于自我的自视很高,以为自己才高八斗、聪颖过人,一上来就挑战股指期货,结果赔得惨不忍睹。从此变得拒绝亏损、回避亏损、对亏损避之不及,为了不再亏损,不做实盘交易了。一天到晚以判断行情方向自娱自乐,运用切线理论不停的划线来自我满足,自己的交易账户由于长期不用已经处于冻结状态多年了。有一次我和他讲,你做实盘试试吧,要是长期不做就很难再从事交易了。他说,你说对了,不要看我一天到晚划线,分析所谓的行情,其实我已经参与不了交易了,我惧怕亏损到了谈虎色变、畏首畏尾的程度;对交易而言已经是一个废人了。
  一个交易者想要成功必须接受亏损、体验亏损,做到这一点,除了要有基础的技术分析技能而外,必须懂得、接受、贯彻资金管理理念。也就是说,不执行资金管理而带来的亏损是无法接受的,这样的亏损有时是要用生命去体验、感受的,我们所知道的大交易家最终的结局和震惊中外的巨亏事件都是源于资金管理的缺失。
  交易者朋友都知道,资金管理不是万能的,但是,如果不懂得资金管理,你一定在交易中是无能为力的。交易的学习是循序渐进的,其低端的技能是技术分析,这个还没有入门的交易者也都知道;而交易的重器是资金管理,即便是成熟的交易者也要用一生去摸索、体会、践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