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黄甦:接受亏损、体验亏损、感悟亏损、拥抱亏损(上)

中金在线特约 黄甦

|
  ——像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样,盈利和资金管理的妈妈一定是亏损
  亏损于交易是一个亘古不变的永恒的话题,可以明确的说,没有亏损就没有交易。你可能耳熟能详的听到过有人慷慨陈词的说要“告别亏损”,无论你在券商的推介会上听到,还是在大咖的名著上看到。我只直白的、一针见血的告诉你:这是自欺欺人的。没有人可以告别亏损,谁也做不到,最多只能与亏损相伴同行。
  你了解的交易大咖其交易手法千差万别,成长履历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从亏损中亦步亦趋、战战兢兢的走出来的,都是被亏损反复塑形的交易产物。交易不同于人生,人生有少年不识愁滋味的阶段;而交易伊始就让你为亏损殚思竭虑的“愁个没完”。在交易中懂得接受亏损、体验亏损、感悟亏损、拥抱亏损的人不多,可以说寥寥无几,这只有赢家可以做到,绝大多数人都是和亏损“杠起来了”。
  赢家是在交易中真正能够做到接受亏损、体验亏损、感悟亏损、拥抱亏损的人,这让我们注意到了赢家和亏货之间最核心的区别——资金管理。在期货交易中能够真正懂得、奉行资金管理的人,也就是我说的全国不过百余人的赢家。能够深谙资金管理之术的交易者,是期货市场中真正的得道者。
  我们谁也不是天生的资金管理者,每个资金管理者都是历经了坎坷,他们由最初的技术分析信仰者,交易圣杯的追逐者,一年十倍的痴迷者……在交易的屡败屡战、百折不挠之后,逐步的过渡为资金管理者。能够完成这个过渡的人,不说是万里挑一,至少是千里挑一。
  做交易每个人每天都要面对亏损,所有的交易者对亏损也都是感同身受。而真正能够理解、身体力行资金管理理念的交易者在市场上可谓凤毛麟角。就像在这个平凡的世界,能够解读爱因斯坦精美的质能方程和相对论的也就是寥寥无几的数人一样。资金管理说起来简单、简洁、直接,但要做到身体力行却异乎寻常的艰难。资金管理每个人一听都懂,但要真正的奉行,要融入到生命当中去身体力行需要一生的时间、实践。一个交易者只有懂得、执行、奉行了资金管理才可能在亏损与盈利间迂回、周旋,才可以避免一败涂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