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课堂

|期货课堂

宝瞳点金:亏损到盈利转变的小技巧

中金在线特约 宝瞳点金

|
  宝瞳点金:从亏损到盈利必经的历程
  有非常多的投资者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明明自己的投资能力比之前有了提高,但投资成功率却有下降的迹象,甚至有的投资者出现了在没有学习投资技巧时投资交易是盈利的,反而在学习了投资技巧后反而出现交易亏损的情况。
  这是为什么?是投资者不该学习投资技巧?还是学习的方式有问题?
  其实,在我看来,之所以会出现如此的现象,是因为,虽然投资者的投资能力得到了提升,但投资者的交易心理缺陷却没能及时弥补,从而导致投资能力与交易心理不匹配,进而导致交易失策。
  而接下里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解决这种不匹配?怎样才能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从而降低投资者在成长过程中的损失?
  我认为,投资者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四个阶段,只要投资者可以对此四个阶段的成长有很好的认知,就可以预防上述问题。
  投资者成长的四个阶段
  四个阶段分别定义为:无基础阶段--初学阶段--迷惑阶段--稳定阶段。并且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典型特点,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自我分类,来了解自己到底处在何种阶段,并了解每个阶段的问题都有哪些,以及如何解决。
  (1)无基础阶段
  特点:对投资领域了解较少,金融底蕴不足,对市场充满了好奇与敬畏。在交易中的表现形式为十分谨慎,往往会对并不太大的市场波动产生较强反应,即止盈止损的区间较小,以微利多次为主要的交易盈利模式。
  问题:由于对投资知识有限,因此往往在交易时依靠的是主观感觉,信心不足是核心问题,从而导致的结果为,即使做单方向正确,也往往会因为短时的反向波动而止损,错失交易机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