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能源

|能源

供应持续下降叠加库存高企 燃料油“且强且珍惜”

期货日报 中信期货

|
  
  全球燃料油供应持续下降但中东燃油库存高企,2019年三地(西部、亚洲、中东)至亚洲燃油总供应季节性低位但出现分化,来自西部和亚太地区燃油供应同比大幅下降,唯独中东供应同比大幅增加,出口增幅较大的国家是阿联酋和中东其他国家(大概率是伊拉克)。此外,中东需求好转提振燃油,夏季是中东燃油需求高峰期,六月中东至亚洲燃料油供应明显下降,预计未来中东这个燃油供应唯一增量有望降低供应,旺季过后便是IMO高低硫转换,届时燃料油恐面临供应激增而承压。
  新加坡高硫380贴水、月差反弹
  近期国际原油不断下挫拖累燃油绝对价格,但新加坡高硫380贴水近期反弹至相对高位,反映高硫燃料油需求不断好转,裂解价差、月差反弹也支撑燃油走强。
  全球燃料油供应持续下降,分化出现在中东
  2019年三地(西部、亚洲、中东)至亚洲燃油总供应季节性低位但出现分化,来自西部和亚太地区燃油供应同比大幅下降,唯独中东供应同比大幅增加。
  通过中东—亚洲燃料油出口(分国别)来看,2019年出口呈现明显增长的是阿联酋和中东其他地区,阿联酋ADNOC(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旗下RFCC装置(12.7万桶/天)于二月正式重启,预计减少30—40万吨/月的直馏燃料油供应,进而阿联酋出口至亚洲的量理应减少,但事实是三月后阿联酋出口至亚洲的量不降反增。那么2019年以来富查伊拉燃油库存季节性高位,阿联酋燃油产量、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多出的库存来自哪儿?(部分原因是需求较差)阿联酋至亚洲高位的燃油船货来自哪儿?
  中东各国燃油产量仅有伊拉克不断上涨,降幅最大的是伊朗(美国制裁)。2019年中东—亚洲燃油供应增量一是阿联酋,另外是其他中东国家,我们通过伊拉克不断飙升的产量有理由相信伊拉克恐构成了其他国家出口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