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能源

|能源

天然气:极端天气导致美国天然气市场大涨 或间接影响国际价格

中宇资讯 佚名

|
  近期纽约天然气期货10月14日近月合约收盘价跳涨15.5%,创了近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次日回吐,本周一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0%至4.7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按惯例,每年秋冬季节美国EIA库存逐步由增加变为减少。美国居民多用天然气供暖,东北部多处受风暴及雨雪侵袭,供暖需求暴涨,导致国内天然气市场价格走高。
  


  纽约天然气期货已经成为北美甚至全球天然气价格的基准之一。虽然目前由于中煤贸易冲突,我国基本不从美国进口LNG,且由于我国国内天然气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动性并不强,因此国内价格暂时不受此影响,
  不过对于美国日益增长的出口量来说,本国需求增加,价格走高,就会减少出口,冬季原本就是天然气价格走高的好时节,如果纽约天然气期货一直保持如此涨势,作为国际天然气基准价格之一,或导致天然气出口价格走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