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农副

|农副

内盘跟随外盘走升 供需改善情况决定糖价后势

中国证券报 张利静

|
  5月底以来,内外盘糖价震荡反弹,本周稍有回落。整体上,今年以来白糖价格呈现滞涨状态。截至目前,郑商所白糖期货主力合约交投于5125元/吨附近。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原糖期货在多重利好下走出多头行情,并带动内盘走升,未来涨势能否延续还需看供需实际改善情况。
  内盘跟随外盘走升
  外盘来看,近期原糖期货在多重利多因素提振之下一度突破13美分,为国内糖价走强提供有利环境。银河期货分析师胡香君表示,巴西受降雨影响甘蔗压榨中断,印度干旱产量预期下调,雷亚尔升值等因素共振之下,原糖期货出现反弹。
  胡香君表示,由于对印度糖产量预估大幅上调,分析机构F.O.Licht将2018/2019年度全球糖市小幅短缺190万吨的预估调整为小幅过剩40万吨。中长期受制于供应压力,原糖上方压力大,不过若原糖下跌过多,则印度出口将受限,巴西也将继续维持低制糖比,上涨则会刺激印度增加出口并使得巴西调高制糖比,原糖价格涨跌两难,预计将在11.5-13.5美分区间震荡。
  供需缺口是反转关键
  信达证券分析师康敬东表示,不可否认的是,内外糖价从年初至今仍然呈现底部震荡走势,主要原因在于2018/2019榨季印度大幅增产,库存高企导致供应阶段性宽松。但当前已处于内外糖成本双双倒挂的阶段,是糖价周期的绝对底部。
  近期也有声音认为糖市不乏利好。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指出,目前国内各地区白糖市场均已停榨,后市白糖销售进度将对价格造成影响。近期郑糖价格主要跟随外盘波动。进入夏季,白糖需求旺季或逐步启动。从长远来看,市场对国际食糖出现产销缺口的预期犹在,全球糖正在由过剩向短缺转变,国际糖价走高的可能性较大,相应对国内糖价也有利好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