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农副

|农副

妖糖涨势如虹 上方压力重重?看看他们怎么说 ?

和讯名家 佚名

|
   
  昨日白糖大涨,上涨幅度位居涨幅榜榜首。有哪些因素导致妖糖如此强势,据说目前市场都对印度市场相对悲观,印度对未来白糖会产生哪些影响?从周期上看目前白糖处于什么周期?未来该如何交易?带着这些疑问,大宗内参采访到了相关专家对白糖近期的走势做出分析。
  

  国内来看,周三郑糖反弹生猛,9月最高上拉至5180元/吨之上,5月-9月价差快速下行,打破前期僵局,白糖期货亦迅速转为近弱远强的正向市场。
  郑糖此番反弹,尚未看到强有力的基本面因素,个人认为唯有从市场方面去解析。我们注意到,自进入3月白糖传统销售淡季以来,受税改新政影响,现货销售一直表现“淡季不淡”。郑糖因受到现货支撑,两轮下跌均调整不深,5月合约上抛开3月24日夜盘的乌龙指,最低下探5016点。总的来说,前期郑糖5月受现货支撑,一直表现抗跌,5月-9月价差因此无法拉开。如今临近5月到期,若要9月在此前获得一定升水,唯有价格上涨。因而,个人认为5月-9月价差外扩是近期郑糖反弹的一大推动力。
  笔者的观点是,5月-9月价差将继续下行,直至相对5月而言,9月给出了足够的交割升水(一般在150个点左右);未来5月易跌难涨,因仓单压力所致;9月在前高5300点附近会遭遇强阻力,能否突破还需外盘配合。
  

  从周期的角度来看,目前国内糖市处于增产第三年,属于熊市末期。
  白糖上涨是板上钉钉的事,却不在于当下。短期内我们看不出任何基本面的改善,尽管今日现货跟涨,但糖厂的报价恐怕也有价无市,一方面,当前正值淡季,终端需求不会启动,另一方面,增值税调低使得中间贸易商提前备货,消化了目前糖厂该有的销售量。所以本次上涨,资金、情绪是主要因素。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