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小晖看市:4月18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贾晖

|
  市场信息
  【阿根廷干燥天气利于大豆和玉米收割,但周末料迎降雨】据外媒报道,以下为阿根廷作物(玉米/大豆)天气预报,在过去的几天里,一个系统向南移动,并带来大范围强降雨。但在这个系统过后,天气将显著变干燥。随着玉米和大豆的收成继续推进,干燥天气将更加有利。不过,这个周末似乎会有阵雨。
  【ITS:印尼3月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增加15.8%】据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印尼3月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增加15.8%至184.5万吨,2月出口为159万吨。
  【美国中西部地区大范围降水短暂影响播种进度】据外媒报道,以下为美国中西部农业主产区气象预报信息,西部地区周三至周四有局部至分散性阵雨。周五至周六天气大体干燥。周三气温远高于正常水平。周四气温下降。周五至周六气温低于正常水平。东部地区周三至周五有局部至分散性阵雨。周六天气大体干燥。周三气温远高于正常水平。周四气温高于正常水平。周五气温下降。周六气温低于正常水平。一个持续时间较长的风暴系统将在本周移动,并带来更大范围的降水。西部仍处于干燥状态的地区将会有充足的降水,东部湿润的地区也会有充足降水。预计周二和周三还会有强风暴。该系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和周末带来一些冷空气,但预计小麦产区不会出现大面积霜冻。在降水间隙,播种可能进行,推迟可能是暂时的。
  据外媒报道,巴西全国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表示,巴西4月豆粕出口料为258万吨,上周的预估值为245万吨。巴西4月大豆出口料达到1374万吨,上周的预估值为1273万吨。
  【Datagro:巴西2023/24年度大豆销售量占预期产量的41.6%】据外媒报道,咨询机构Datagro Graos表示,截至4月5日,巴西2023/2024年度大豆销售量占预期产量的41.6%,之前一年同期为43%。
  据中储粮网,关于举办4月19日油脂公司大豆购销双向竞价交易专场的公告,交易时间:2024年4月19日上午10:00开始;品种:国产大豆。
  市场分析
  豆粕2409合约
  国际市场方面,CONAB公布最新周度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巴西大豆收割率为83.2%,上周为76.4%,去年同期为85%。成熟作物占比12.1%,灌浆期作物占比达到4.5%。据mysteel数据统计,截至4月125日,111家油厂大豆库存为354.86万吨,较上周减少22.56万吨,减幅5.98%,同比去年增加77.33万吨,增幅27.86%;;豆粕周度库存为33.57万吨,较上周增加3.57万吨,增幅11.9%,同比去年增加5.48万吨,增幅19.51%。
  巴西大豆产量炒作尾声,但根据气象预测显示阿根廷在四月及五月将面临降雨不足的风险。国内大豆4月进口预估在770万吨左右,低于之前预计的960万吨,但结合去年同期消费来看,进口量可以满足同期消费,但4月供应环境不会过于宽松,5月及6月大豆进口量月均预计超过1000万吨。美豆二季度种植天气受全球气候转中性影响,难有较大升水炒作,加上美豆出口不佳导致本年度期末库存高于四年来水平。基本预期整体偏空。豆粕09合约前日冲高后再度大幅回落,延续高位震荡,3270元以上短期多头格局依然占据主导;若失守3270元则短期有走弱风险。
  菜粕2409合约
  现货市场方面,截至4月12日,沿海地区主要油厂菜籽库存39.5万吨,环比上周增加11.75万吨;菜粕库存3万吨,环比上周减少0.27万吨;未执行合同为18.9万吨,环比上周增加1.3万吨。菜籽近两个月进口预估较大,供应表现充足。菜粕09合约前日冲高后下跌延续震荡整理行情。2680元以上短期多头格局依然占据主导;若失守2680元则短期有走弱风险,2-3日内下档技术支持2630元。
  豆油2409合约
  短期下跌行情。7570元以下短线投机走势偏空,下档技术支持7300元、7200元;若收复7570元则短线投机走势有止跌延续高位整理的意图,届时关注7700元附近遇阻情况。
  棕榈油2409合约
  前日下破前低延续跌势,技术上有测试7300元附近方向寻求支持的意图。短期多空分水岭7300元,7520元以下投机走势偏空;若收复持稳7520元以上则短线投机走势有暂时止跌整理,甚至反弹测试20日均线阻力的意图。
  郑油2409合约
  前日继续收跌下破中期趋势支持。操作上:短期多空分水岭8080元,8090元以下投机走势偏空,若收复8090元则短线投机走势有止跌延续整理的意图。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