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小晖看市:4月17日早评

中金在线特约 贾晖

|
  市场信息
  【阿根廷本周剩余时间天气将变干燥,利于大豆和玉米收割】据外媒报道,以下为阿根廷作物(玉米/大豆)天气预报,一个锋面和系统在周末形成,并在周末给全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广泛阵雨,并持续到周一,本周剩余时间内天气将逐渐干燥。随着玉米和大豆的收成继续推进,干燥天气将更加有利。不过,这个周末似乎会有阵雨。
  【美国中西部地区本周大范围降水,播种可能延迟】据外媒报道,以下为美国中西部农业主产区气象预报信息,西部地区周二至周四有局部至分散性阵雨。周五天气大体干燥。周二至周三气温远高于正常水平。周四气温下降。周五气温低于正常水平。东部地区周二至周五有局部至分散性阵雨。周三气温远高于正常水平。周四气温高于正常水平。周五气温下降。上周尾段,一个天气系统从东部离开,但在此之前,该系统给部分地区带来大量降雨,导到致一些洪水。然而,周末气温上升和充足的阳光可能有助于迅速缓解遭遇严重洪水的地区。一场持续时间较长的风暴系统将在本周移动,并带来更大范围降水。西部仍处于干旱状态的地区将会迎来充足降水,东部湿润的地区也会会有充足降水。预计周二和周三还会有强风暴。该系统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和周末带来一些冷空气,但预计小麦产区不会出现大面积霜冻。在降水间隙,播种可能进行,推迟可能是短暂的。
  据南部半岛棕榈油压榨商协会(SPPOMA)数据,2024年4月1-1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单产减少22.43%,出油率增加0.03%,产量减少22.27%。
  据中储粮网,发布4月16日油脂公司大豆购销双向竞价交易结果,计划数量为15352吨,实际成交15352吨,成交率为100%。
  据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截至4月14日,巴西大豆收割率为83.2%,上周为76.4%,去年同期为85.0%。
  据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截至上周四,巴西2023/24年度大豆收割进度触及84%,较之前一周提高6%,低于去年同期的86%。
  据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美国2024年3月大豆压榨量为1.96406亿蒲式耳,上月为1.86194亿蒲式耳,去年同期为1.8581亿蒲式耳。美国2024年3月豆油库存为18.51亿磅,上月为16.9亿磅,去年同期为18.51亿磅。
  据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截至4月14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3%,去年同期为3%,五年均值为1%。
  据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3.29万吨,上周修正后为49.19万吨。2023/24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大豆出口检验累计总量为3803.92万吨,上年同期4666.98万吨,同比减少18.49%。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大豆对中国出口检验量为19.98万吨,2023/24年度(始于9月1日)美国大豆对中国出口检验累计总量为2231.71万吨,上年同期为2956.48万吨。
  市场分析
  豆粕2409合约
  国际市场方面,CONAB公布最新周度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巴西大豆收割率为83.2%,上周为76.4%,去年同期为85%。成熟作物占比12.1%,灌浆期作物占比达到4.5%。据mysteel数据统计,截至4月125日,111家油厂大豆库存为354.86万吨,较上周减少22.56万吨,减幅5.98%,同比去年增加77.33万吨,增幅27.86%;;豆粕周度库存为33.57万吨,较上周增加3.57万吨,增幅11.9%,同比去年增加5.48万吨,增幅19.51%。
  巴西大豆产量炒作尾声,但根据气象预测显示阿根廷在四月及五月将面临降雨不足的风险。国内大豆4月进口预估在770万吨左右,低于之前预计的960万吨,但结合去年同期消费来看,进口量可以满足同期消费,但4月供应环境不会过于宽松,5月及6月大豆进口量月均预计超过1000万吨。美豆二季度种植天气受全球气候转中性影响,难有较大升水炒作,加上美豆出口不佳带来的期末库存高于四年来水平。但在美豆种植尚未开启,天气尚未兑现前,期价存在资本炒作风险。豆粕09合约前日冲高回落延续短期高位震荡,3270元以上短期多头格局依然占据主导;若失守3270元则短期有走弱风险。
  菜粕2409合约
  现货市场方面,截至4月12日,沿海地区主要油厂菜籽库存39.5万吨,环比上周增加11.75万吨;菜粕库存3万吨,环比上周减少0.27万吨;未执行合同为18.9万吨,环比上周增加1.3万吨。菜籽近两个月进口预估较大,供应表现充足。菜粕09合约前日冲高回落延续震荡整理行情。2680元以上短期多头格局依然占据主导;若失守2680元则短期有走弱风险。
  豆油2409合约
  短期高位震荡行情。短期多空分水岭7520元,7520元以上短期多头格局依然占据主导。7630元以下投机走势为高位区间内的弱势整理行情,关注7520元技术支持情况;若收复7630元则短线投机走势有暂延续高位整理的意图。
  棕榈油2409合约
  前日收跌,技术上有回撤7460元方向寻求支持的意图。7700元以下投机走势偏空调整行情,关注前低7460元附近附近技术支持情况;若收复7700元则投机走势有暂止跌延续高位整理的意图。
  郑油2409合约
  前日收跌,期价面临考验中期趋势技术支持。操作上:短期多空分水岭8080元,8130元以下投机走势偏空,若收复8170元则短线有止跌延续整理的意图。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