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艾紫馨:螺纹、铁矿石、焦煤炭、纯碱有小反弹需求

中金在线特约 艾紫馨

|
  前言:
  乐观的人能重整旗鼓东山再起,悲观的人因缺乏自信,往往一败涂地。
  

  期货行情解析:
  纯碱2309:本周纯碱厂坚挺价格意愿较强,现货价格企稳,但下游做库存意愿仍低,维持按需采购,玻璃厂纯碱库存下降至13天,待发订单增加至11.73天。预计今年纯碱厂检修高峰期在7—8月份,参考去年检修影响约80万吨的产量,新产能处于爬坡阶段,不排除供给会出现阶段性缺口。本周纯碱去库幅度较大,轻碱订单有所恢复,当前玻璃厂刚性采购对重碱需求有一定的支撑,预计本周纯碱继续去库,现阶段纯碱悲观情绪修复会带来一波反弹行情。但整体下半年密集投产,原材料价格中枢下移的背景下,纯碱整体依旧偏下行。技术面来看大趋势依旧偏弱,短线低位震荡运行,先关注小反弹情况,下方支撑关注1550/1500,上方关注1710/1750一线。
  

  螺纹2310、铁矿石2309、焦炭2309、焦煤2309:
  螺纹钢产量延续小幅回升的态势,增量来自高炉复产,电炉因利润再度收缩开工有所回落,螺纹钢产量增加空间有限。需求端,螺纹钢表需出现回升,仍处于近几年同期低位,随着钢材价格的反弹,实际高频成交有所修复,但是高价资源接受度不高。盘面上,今日螺纹钢冲高回落,小幅收涨,淡季需求走弱是大的趋势,宏观面政策能否兑现也存疑,唐山烧结限产的实际执行情况还有待观察,不宜过分乐观,关注本周的表需数据,高考周工地施工强度降低或导致需求下滑。技术面来看预计短期内区间震荡运行,先关注小幅反弹情况,上方关注(螺纹3730/3810,铁矿石840/880,焦炭2050/2150,焦煤1320/1440),下方关注(螺纹3580/3510/3450,铁矿石720/688,焦炭1960/1860,焦煤1250/1140)。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