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独孤金圣:铁矿螺纹尾盘强势反弹有延续,棕榈豆油菜籽油有反复

中金在线特约 独孤金圣

|
  部分消息汇总
  国际方面
  1、七国集团与澳大利亚达成共识,将与欧盟保持一致,将俄罗斯海运石油价格上限设定为每桶60美元。
  2、欧佩克+周日会议同意维持其石油产出目标,目前油市在努力评估经济放缓对需求的影响,以及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石油采取价格上限对供应的影响。欧佩克+在今年10月同意从11月到2023年底将其产量目标削减200万桶/日,约占世界需求的2%。俄罗斯不会向实施限价的国家出售石油 哪怕是不得不减产
  3、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的办公室要求各州政府看看能否召回议会,对煤炭实行价格上限,以降低公共能源账单。
  4、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日本鹿儿岛县出水市一家养鸡场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口罩问题,养鸡场正在对场内12万只鸡进行扑杀。
  国内方面
  1、上海、郑州、山东、哈尔滨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路透报道,中国监管机构要求四大行在12月10日前向房企提供以国内资产做担保的离岸贷款。对此,一位Top5房企人士向记者证实,该消息属实,目前已有大行与其进行了沟通。
  3、证监会:为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根据江泽民同志治丧委员会公告(第2号)精神,在12月6日上午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默哀期间,证券期货市场临时停市3分钟,默哀结束后恢复交易。
  明日关注数据:
  07:00 中国至12月5日钢银电商全国城市总库存量(万吨)
  09:45 中国11月财新综合PMI、财新服务业PMI
  待确定 中国至12月2日全国重点地区豆油、棕榈油商业库存(万吨)
  待确定 中国至12月5日进口大豆港口库存(万吨)
  13:00 马来西亚12月1-5日ITS马棕油出口量(吨)
  待定 GAPKI公布印尼10月份棕榈油供需数据
  待定 中国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部分产品分析思路支撑阻力参考:
  棕榈2305合约,目前印尼马来棕榈油出口价已调至同一水平线。从SPPOMA的高频数据看,马来11月环比维持减产预期,ITS数据显示出口维持增加,提振棕油市场,产量、库存或见顶回落;供应端,拉尼娜及季节因素将继续制约产量,关注东南亚降雨情况对中长期的产量影响;同时印尼国内积极推进B40,出口比例的调整影响有限,随着棕榈油价格的回升,盘面利润较差,抑制需求,出口整体承压,消费国需求转弱;且生柴政策不及市场预期,短期行情可能维持一个震荡走势,目前2305合约8300附近均线支撑较为强势,暂时可以关注82*0-83*0的支撑,上方压制关注86*0-87*0.
  纯碱2305合约,前期检修、减量的装置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纯碱企业产能利用率整体提升,近期订单支撑下,企业出货较为顺畅,库存整体小幅减少。需求方面,下游需求相对稳定,原材料库存不高,对于预期偏谨慎态度,维持按需采购,贸易商出货不温不火,局部情绪改善,成交一般,短期预计震荡为主,但是技术面近期走势偏上涨为主,暂时上涨势头依旧偏好,暂时上方关注26*0-26*0的压制,下方支持关注2560-25*0一线。
  铁矿石2305合约,宏观层面预期偏暖,产业方面恶化有企稳迹象。目前铁矿石最大的利好是钢厂冬储补库预期,临近春节,钢厂的补库时间窗口越来越小,今年钢厂低库存背景下,多多少少会参与补库,从本期需求端数据来看,似乎离补库兑现越来越接近,预期补库开始兑现后,现货上涨将为期货带来上涨空间,因此预期短期铁矿或中性偏强。技术面来看近期走势偏强为主,周五夜盘行情回撤再次反攻,上方我们需要关注79*附近压制,下方支撑关注76*-760一线。
  焦煤2305合约,随着地产宽松政策的持续加码,钢材需求预期由弱转强,进而带动焦煤需求预期的显著改善。当前焦煤下游环节库存处于历史低位,补库预期随之而增强,供应端,国内焦煤产量保持稳定,供应缺口虽有收窄,但缺口依然存在。焦煤进口虽然保持在较高水平,但仍难以完全弥补国内供应缺口,由于市场对明年焦煤进口增长的担忧,导致焦煤05合约出现较大幅度贴水,估值显著偏低。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焦煤供应预期将被不断修正,05合约估值偏低的状态也有望被逐步修复。技术面来看05焦煤走势相对温和,但是也是震荡上扬为主,上方关注18*0-1870的压制情况,下方支撑关注17*0-1730.
  螺纹2305合约,近期房地产行业政策密集出台,房企融资已“三箭齐发”,房地产政策托底明显;国内口罩问题放松大方向基本上确定,且放松节奏似有加快,但同时市场对于放开管控后的影响也有所隐忧;国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12月放缓加息步伐,对商品市场整体有所提振,螺纹钢呈现“强预期弱现实”的格局。技术面来看周五夜盘行情尾盘冲高,预计还有惯性上攻,上方我们关注38*0附近的压制,下方支撑关注37*0附近。
  免责声明:本文策略分享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文中涉及到的相关消息时效性、准确性、完整性博主提供参考不负任何法律责任,请慎重选择关注,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 论转发打赏,如有转发请注明来处,否则按照侵权处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