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猎鹰解期:惨遭抛售!黄金、白银资金严重流出;美股全线下挫;欧盟搁置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计划

中金在线特约 猎鹰解期

|
  猎鹰解期:惨遭抛售!黄金、白银资金严重流出;美股全线下挫;欧盟搁置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计划,美油重挫
  

  

  

  

  

  

  

  要闻回顾
  美联储博斯蒂克:2-3次50个基点的加息是基准FOMC2024年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没有必要加息超过50个基点。他的基准预测情景是2-3次加息50个基点,以历史标准来看,连续几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是激进的。
  美联储金融稳定报告就市场流动性恶化发出警告美联储周一发布的半年度报告中表示,流动性突然显著恶化的风险似乎高于正常水平。根据一些指标,自2021年底以来,最近发行的美国现金国债和股指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已经下降。此外,自俄乌爆发冲突以来,石油期货市场的流动性有时会很紧张,而其他一些受影响的大宗商品市场则出现了明显的功能失调。
  乌克兰提交加入欧盟的文件,欧盟将于6月提出“意见”据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提交了加入欧盟的文件,欧盟将于6月就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提出“意见”。
  斯里兰卡总理辞职,斯里兰卡全境实行宵禁当地时间9日下午,斯里兰卡总理拉贾帕克萨宣布辞职。据斯里兰卡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报道,斯里兰卡全境实行宵禁。斯里兰卡总统府表示,全国宵禁将延续至11日7时。美国将投票决定乌克兰近40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据市场消息称,美国增加了与俄罗斯有关的制裁措施。众议院将于周二投票对向乌克兰提供近40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作出决定。据Punchbowl,美国民主党提出了400亿美元的乌克兰融资方案。
  美国防部发言人称对乌“总统拨款权”资金还剩1亿美元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当地时间5月9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总统拨款权”里剩下的资金还有1亿美元,加上6日宣布对乌克兰援助的1.5亿美元,美国可以继续通过此资金途径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直到“大约本月的第三周”。
  比尔·盖茨称“空方”论点强有力加息恐导致全球经济放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警告,受俄乌冲突及新冠疫情影响,利率水平可能升到足以导致全球经济放缓的程度。“政府债务水平已经很高,而且已经出现一些供应链问题”。包括美国、英国和印度在内的许多国家已经开始加息以遏制通胀。这“终将导致经济放缓”。
  央行: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稳定增长中国央行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稳定增长。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多种不确定因素变化,深入研判流动性供求形势,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稳定好市场预期。央行指出,进一步推动存款利率市场化,根据最新调研数据,4月最后一周(4月25日-5月1日),全国金融机构新发生存款加权平均利率为2.37%,较前一周下降10个基点。
  工信部:做好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严厉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5月9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关于印发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做好大宗原材料保供稳价,运用储备等多种手段,加强供需调节,促进价格平稳运行。加强大宗商品现货和期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阶段性优惠,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允许在6个月内补缴。制定出台减并港口收费项目、定向降低沿海港口引航费等政策措施。
  产业动态
  【贵金属】
  黄金、白银资金流出严重,投机者大幅抛售过去两周,彭博跟踪的黄金ETF一直录得资金净流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过去三周共计有约153吨黄金通过期货市场被出售。同时投机者过去三周削减了64%的白银净多头头寸,通过期货市场抛售了4180吨白银。
  【能源化工】
  岸田文雄:日本将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禁运时间未定当地时间9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了七国集团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的视频会议,并表示日本原则上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生产的石油,将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原油。不过,考虑到能源的稳定采购,他没有说明禁运的时间。
  欧盟搁置了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的计划据英国金融时报,由于未能与主要合作伙伴就实施制裁达成协议,欧盟搁置了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的计划。然而,欧盟委员会仍打算禁止欧洲公司为装载俄罗斯石油的油轮提供保险,以限制俄罗斯的原油运输能力。
  民调显示:超6成美国人因高油价考虑改变出行习惯美国民调机构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油价高涨,三分之二的美国受访者考虑改变出行习惯——在1392名受访者中,66%的受访者称将会改变他们的日常驾驶习惯,减少不必要的驾车出行。
  【黑色产业】
  乌方:俄罗斯正在对亚速钢铁厂进行“突袭行动”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俄罗斯正在对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进行“突袭行动”,并借助坦克和大炮进行攻击。
  发改委:7省区已明确煤炭中长期和现货价格合理区间据国家发改委,截至5月9日,除秦皇岛港下水煤外,已有7省区(内蒙古分蒙东、蒙西两个区域)明确了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和现货交易价格合理区间。
  【农副产品】
  泽连斯基呼吁疏通乌克兰港口,2500万吨粮食积压国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告诉访问乌克兰的欧盟高级领导人称,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疏通乌克兰港口,允许小麦出口,防止全球粮食危机。上周日,联合国粮食署官员表示,由于基础设施破损和马里乌波尔等黑海港口被封锁,近2500万吨粮食被困在在乌克兰,无法出口。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