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ACY证券】美元贬值铁矿筑底,澳美矿业板块同时转涨

中金在线特约 ACY证券

|
    受到此前的“超鹰派”预期影响,市场延续了反向交易逻辑,导致美元连续贬值高位滑落。与此同时,以美元计价的各类商品纷纷摆脱颓势开启上涨,大宗商品更是涨势惊人。尤其是此前表现不佳的铜铁矿,价格开始触底反弹;短短两周内,金属铜价大涨10%,铁矿价格最大涨幅更是高达30%。
  正如ACY证券 周二提及, 大宗商品价格将呈现内部轮动,能源成本压力将逐渐传递至各类材料终端。昨日美国方面发布了PPI数据,低于预期但高于前值,与CPI之间的通胀剪刀差再度扩大,生产成本的压力正在逐渐扩张。即便沙特、俄罗斯与阿联酋纷纷出言稳定能源市场,但实际上却是雷声大雨点小,
  并没有展现主动增产的意图。同时受到美元走弱与生产成本上升影响,这次铁矿价格的筑底较为坚实,对于全球矿业同样利好。美国与澳洲的铁矿股近日开始走强,尤其是行业龙头必和必拓BHP,在股价经历了超过30%的回调后,最近终于有转涨迹象。
  

  BHP日线图
  从BHP日线图来看,在经历了一个半月的下滑后,股价目前在37位置开始震荡整理,形成小幅圆弧底形态。现价位置甚至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存在超跌买涨的可能。不过从指标方面来看,鳄鱼线刚开始咬合,AO柱线还未上穿零线,而AC柱线已经有转向的可能。整体来看,BHP股价很可能在现价位置附近持续整理,即便铜铁矿石同时上涨,股价仍将持续收到顶部的套牢卖压。多单入场需要耐心等待价格结束整理,交易策略以逢低做多为主。现价下方的第一支撑在36关口,再下方的支撑要看关键的前低点34-35的价格需求区。短线阻力在40的整数位关口。交易时机可以配合鳄鱼线开口向上,同时AO线上穿零线的多头信号。
  

  OZMinerals日线图
  就铜矿板块而言,除了周二提到的NewCrest
  Mining以外,多数澳洲铜业股票纷纷出现大涨。其中就包括OZ Minerals。从股价日线图来看,表现与铜价走势接近趋同。在经历大幅震荡整理后,股价再度上探前高阻力,该位置同时还是25的整数位关口。与此同时,铜价也正在测试1万大关的阻力,短线反而呈现技术面强压。目前的基本面推动力可能不足以令股价做出快速突破,短线存在高空机会。K线目前触及布林带上沿,一旦随机指标形成超买区死叉,股价将出现较好的短线做空机会。而对于中长线的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23和21位置的回调后买入机会。
  今日关注数据
  17:00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20:30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至周末 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