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广发期货:股指日报20210514--通胀高企,继续持有多IC空IH

中金在线特约 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

|
  【市场表现】
  昨日周期股大幅回调,A股承压下跌,上证指数止步三连阳。上证指数收盘跌0.96%报3429.54点,深证成指跌1.05%,创业板指跌0.57%。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6.4亿元,连续三日净卖出。截至周三(5月12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6716.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6672.59亿元增加44.12亿元。
  期指方面,昨日三大股指期货均小幅收跌,但跌幅均不超过1%,IC合约基差以收敛为主,IF合约基差走阔为主,其中IH2105由贴水转升水,成交量均较前一日下降、持仓量较前日上升。
  期权方面,从T型报价来看,看涨期权成交集中在5000点,持仓相对分散,看跌期权成交集中在5000点,持仓集中在5000点,沪深300指数在5000点博弈力量较强。成交CPR为1.2,持仓CPR为1.55,看涨期权维持活跃。HV30波动率15.51%,下降0.9%,历史波动率已经下降至较低的位置,远月期权合约波动率维持左偏形态,近月期权波动率维持常态,期权市场对近月的悲观情绪相对较弱。
  【消息面】
  昨日A股承压下跌,两市上涨家数1435家,涨停家数为80家,上涨数量较前一交易日下降,昨日赚钱效应偏差。
  昨日A股承压下跌,上证指数止步三连阳,有色等顺周期领跌,盘中指数横盘震荡,政策面来看,对于央行收紧政策的预期并不高,从估值层面来看,以茅台为首的“茅指数”估值仍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后续仍有变“便宜”的风险,资金或将重拾防御属性较强的周期板块从而导致一波反复的行情。国外方面,美国公布4月PPI数据,同比增长6.2%,核心PPI同比增长4.1%,增速高于预期和前值,表明美国的通胀压力再进一步扩大,随之而来的加息预期或将提前;美同时公布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47.3万,好于预期,为20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最低,就业市场的景气度抬升。随着消费意愿的回升和购买力的恢复,通胀越来越往需求端转移,外界一致预测通胀的持续将迫使美联储放弃对通胀保持中立的态度。隔夜美股上涨,劳动力市场的走强部分抵消了市场的通胀担忧。
  【操作建议】
  昨日A股全线杀跌,周期领跌但不排除二次上涨的可能性,美PPI数据显示通胀高企,推升加息预期提前,投资者继续持有多IC空IH的头寸。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