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咖门红-名师」狄正荣:库存下降需求增加,镍价格震荡向上

中金在线特约 咖门红

|
  ---有色金属早评---
  【铜】维持震荡偏强
  【铝】震荡小幅上涨
  【锌】止跌企稳
  【镍】逢回调买的思路
  ☆:铜
  现货市场,观望情绪较浓,下游消费低迷,成交一般。淡季期间库存仍在下滑,全球三大交易所铜库存齐齐回落,美国刺激计划预期仍在,不过当前淡季影响依然存在,智利地震未见明显影响,铜矿尚未宣布不可抗力,铜价维持偏强震荡。
  

  ☆:铝
  现货成交价格涨30元;流通货源充足,大户收货积极性一般,需求偏弱,成交表现一般。电解铝累库趋势暂缓,上期所铝库存下降861吨至236282吨,铝锭社会库存也有所下滑,近期下游市场备货积极性增加,预计铝价小幅上涨。
  ☆:锌
  国内现货锌价格上涨,持货商报价积极,本月长单交易基本结束,贸易商仍有部分采购,但需求数量有限,成交表现欠佳。美国经济数据高于预期,近期我国央行重启大规模逆回购操作,维持国内市场流动性宽松,炼厂利润继续压缩,1月炼厂检修略有增加,华东华南地区备货尚未完成,锌价有望止跌企稳。
  

  ☆:镍
  国内现货镍价上涨,随着价格继续走升,下游逢高采兴不振,且月末临近,市场人气欠缺,现货市场周初表现平淡。库存下降需求稳健,商家逢低买入,镍价震荡向上,逢回调买的思路。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