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咖门红-名师」狄正荣:短期钢价偏弱运行,下方空间有限

中金在线特约 咖门红

|
  2021年1月26日黑色早评
  观点:
  螺纹钢:短期钢价震荡偏弱运行,下跌空间有限
  铁矿石:或将延续窄幅下跌趋势
  焦煤:维持仓单成本1600附近逢低做多
  焦炭:维持2700~2900区间操作高抛低吸
  螺纹钢
  临近春节,下游工地陆续放假,钢材需求延续走弱态势,钢厂及社会库存均加快累积。全国各地钢厂冬储政策陆续出台,整体要比去年高500元/吨左右,下游冬储意愿不强,商家积极性较去年比有所降低,中间商及次终端囤货情况相对较少。目前虽短流程钢厂陆续停产放假,但供应整体仍处于淡季偏高水平,库存增幅仍将进一步扩大。考虑到大多数城市价格已经逼近钢厂成本线,预计短期钢价震荡偏弱运行,下跌空间有限。
  

  铁矿
  供需基本面双弱,到港量降幅远大于铁水降幅,但整体仍处于小幅累库的趋势。近期基本面未有较大变化的情况下,市场驱动点主要源自钢厂节前补库,目前钢厂铁矿库存仍低于历年春节前库存水平,近两周内钢厂仍有补库需求,但当前价格高企,钢厂利润偏低,钢厂仍以少量多频率采购为主,因而本周价格或将延续窄幅下跌趋势。
  焦炭
  短期焦钢博弈升级,山西部分钢厂对焦炭现货提降,山西、河北,江苏地区焦企则以15轮100元每吨提涨反击。焦炭整体供应偏紧。部分钢厂年前对焦炭还有较强补库需求,特别是河北前期汽运受阻地区,市场预计补库会一直延续到年前。预计提涨落地的概率较高。本轮提涨后,焦炭短期利多出尽,钢厂亏损进一步扩大,接下来基本面大概率迎来的是钢厂过年期间减产带来的焦炭现货下跌。不过中期旺季乐观预期不变。当前盘面继续下行空间有限,维持2700~2900区间操作高抛低吸的思路。若盘面回调至2600附近可逢低介入并持有至年后等待旺季确认。
  焦煤
  山西、内蒙少数地方矿已放假,山西吕梁、晋中、太原地区等地方矿预计2月初停产放假,多数国有矿春节期间生产正常,焦煤产量降幅可能低于往年,但不会改变基本面偏强的格局。国内压港澳煤暂未通关,蒙煤通关车辆低位。下游焦企在高利润下仍以备货为主。焦炭价格继续回调空间有限。焦煤策略上维持仓单成本1600附近逢低做多。
  

  上述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风险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