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广发期货:股指日报20210126--股指上行动能仍在

中金在线特约 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

|
  【市场表现】
  现货方面,上证指数震荡攀升,续创阶段新高,收盘涨0.48%报3624.24点;深证成指涨0.52%;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盘跌0.09%,盘中一度涨至2%;万得全A涨0.27%。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近16个交易日14天破万亿;北上资金实际净买入19.31亿元。截至上周五(1月22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7085.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7096.28亿元减少11.18亿元。
  期指方面,三大股指期货贴水均走阔,成交和持仓也快速增加,显示市场成交活跃度较高。
  期权方面,从T型报价来看,看涨期权成交中枢维持在5600点,持仓相对分散,看跌期权成交集中在5500点,持仓相对分散,市场中枢变化不大,成交CPR为1.75,所有月份的合约成交CPR均在1以上,持仓CPR为1.15,小幅下降。HV30波动率19.69%,增加0.04%,近期历史波动率变化不大,期权合约波动率微笑从常态变为小幅左偏,近月合约波动率高于远月合约波动率,期权市场偏谨慎。
  【消息面】
  昨日沪指震荡收涨,继续站在3600点上方,两市上涨家数969家,涨停家数为70家,上涨数量较前一交易日下降,涨停数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昨日赚钱效应差。
  昨日资金面延续紧平衡的状态,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回笼2405亿元,短端品种上行为主,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将在支持经济增长和防控风险之间寻求平衡,中国将尽可能长时间实施正常货币政策,需要继续关注央行在春节前是否有其他的行动。据上证报,广东地区部分股份行确实出现1月停贷情况,上海、北京等地多家银行则表示,1月个人房贷额度紧张,但并未停贷,近期房地产板块较弱,房贷额度紧张对地产公司资金回流存在压力。富时罗素将于当地时间2月19日宣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届时符合条件的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A股在全球市场中仍然颇具性价比。
  【操作建议】
  股指上行的趋势动量仍存,市场的成交维持活跃状态,基本面没有发生较大的变化,期权方面,此前构建的买入牛市价差策略可继续持有,即继续持有买入的2月份执行价格5700点的看涨期权,卖出2月份执行价格5900点的看涨期权,期指方面暂时观望。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