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广发期货:国债期货早报20201204一期债消息真空期,关注超跌回调机会

中金在线特约 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

|
  [期债主要观点]
  昨日,国债期货收盘涨跌不一,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2%,5年期主力合约跌0.04%,2年期主力合约跌0.02%。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多数小幅下行1bp左右,10年期国开活跃券200210收益率下行1.25bp报3.7475%,10年期国债活跃券200016收益率下行0.75bp报3.2850%。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昨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700亿元。资金面方面,虽然央行连续三日净回笼,但不改月初以来资金面持续宽松。银行间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上行,不过整体利率水平偏低,银存间隔夜质押式回购DR001加权利率上行逾14bp报在0.88%附近,未突破1%的整数关口。交易所资金方面,上日尾盘一度飙升的交易所隔夜回购利率昨日回落至2.70%附近,较近期平均水平稍高,但幅度不算太大。
  期债市场连续三日走弱,周一MLF释放的利好和PMI数据强劲的对冲影响基本告一段落,消息面趋淡,经济修复整体偏强势的基础下期债情绪受到压制。而在月末MLF送暖后,央行公开市场月初连续净回笼,再次确认政策基调未变,不过央行最近两次一直象征性地进行百亿逆回购操作,也表明短期维稳态度还在,近期政策面压力有限,后续关注后续经济数据以及12月MLF操作情况。
  一级市场方面,国开行和进出口行新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中债估值。进出口行5年(剩余0.99年)期、5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8632%、3.3728%,投标倍数分别为6.56、4.78。国开行1年、1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7519%、3.6901%,投标倍数分别为5.69、3.1。一级市场情绪整体较前一日有所好转。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住建部召开座谈会。他表示,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强房地产金融调控,房地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时刻绷紧房地产市场调控这根弦,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政策工具箱,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一步定调,如房住不炒、短期不刺激、调控这根弦要紧绷等表述,都意味着短期来看政策面在房市方面是没有走松迹象;而提出完善政策工具箱这一概念,对于政府的房地产调控能力做出来更高的要求。后续仍需关注房市监管及地产走势变化对基本面的影响。
  整体来看,短期内期债市场处于消息相对真空期,前期资金宽松和宏观数据向好基本已经反应完毕,在经历多日走弱后,短期或可以把握超跌回调的交易机会。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