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猎鹰解期:焦炭、沪镍、股指IF期货7月13日操作建议

中金在线特约 猎鹰解期

|
  猎鹰解期:焦炭、沪镍、股指IF期货7月13日操作建议
  焦炭调整蓄势高抛低吸
  【行情分析】今日焦炭回落调整40点左右报收1875小阴线行情,昨天焦炭小区间整理20点左右报收1907附近行情,上周焦炭小区间整理30点左右报收1872小阳线行情,徐州地区限产传言已坐实,据我的钢铁网,6月底4家焦化企业、7家钢铁企业、2家水泥企业将逐步退出市场,6月底之前都要制定安全拆除方案。按照计划此次7家钢铁企业合计退出13座1000m?以下高炉,高炉总容积7120m,其中影响螺纹钢产量每天约13000吨。目前相关企业已经开始进行停产的准备工作。徐州减产和前期山东等地限产给焦企六轮提涨以较强动力。但随着六轮提涨结束,目前焦化利润已接近和超过部分地区成材生产利润,继续提涨的可能性不大。
  【操作建议】焦炭2009合约,焦炭整体形态逐渐盘踞行情走势,日线周线整体走势将有望小幅反弹走势, 猎鹰解期 建议回调1852支撑上方分批进场多单策略,注意1885及1902分批止盈减仓,中长线带好利润保护细水长流,实际操作投资者自主决策,独立承担风险盈亏自负,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沪镍冲高回落企稳跟进
  【基本面】今日沪镍弱势回落3000多点报收105450小阴线形态,昨天沪镍小区间波动1800点左右报收107620小阳线形态,上周沪镍强势发力大幅拉升3000点左右报收105850阳线形态,沪镍剧烈波动1700点左右报收103190阳线走势,矿端的短缺尚未传导至镍生铁的减产,镍生铁的供应是趋于宽松的。供应增加而不锈钢不进一步增产的情况下,7月镍生铁供需较6月宽松,但尚未明显过剩,整体处于紧平衡。矿端维持缺口,镍矿价格仍然处于上行通道,NPI生产成本将继续抬升。目前内蒙古RKEF亏损-6%,接近2016年以来-10%的最大亏损幅度。供需边际转为宽松的情况下,镍生铁向上的驱动转弱,但是由于目前亏损接近历史低位,且矿价存在继续上涨的预期,价格向下的驱动也并不充分。
  【操作建议】沪镍2010合约,沪镍整体形态逐渐发力上涨行情走势,猎鹰解期建议沪镍回调104200支撑上方分批进场多单策略为主,关注106200及107000短线分批止盈保护,目前沪镍有望延续走高行情,实际操作投资者自主决策,独立承担风险盈亏自负,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股指IF剧烈波动谨慎对待
  【行情分析】今日股指高位剧烈波动90多点左右报收4745小阴线行情,昨天股指强势整理100点左右报收4835小阳线形态,上周股指强势拉升80点左右报收4407大阳线行情,股指强势拉升70点左右报收4323大阳线形态,在欧美股市急于放水以图攻克前期跌幅时期,国内A股却在积极推进市场化改革,达到长期以来接轨世界资本市场、促进国内实体企业蓬勃发展的目标。科创板在推出一年之后出台大量注册制配套制度,做好信息披露这个核心工作前提下推动更多优质公司上市。到了本月26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让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向前迈进一大步,未来可以预见其他板块指数跟进只是时间早晚区别,这对于整个资本市场博弈力量的改变是极其明显的。
  【操作建议】股指IF2007合约,股指整体行情逐渐调整蓄势整理走势,短期各方面影响区间波动行情为主,猎鹰解期建议股指回调4722支撑上方分批进场多单策略,短线注意4755及4774分批止盈减仓,量能配合上方有望冲击4900一带,中长线带好利润保护持有放大利润。实际操作投资者自主决策,独立承担风险盈亏自负,行情建议仅供参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