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广发期货:国债期货早报20200529-期债上行逻辑仍在,趋势或向“牛平”切换

中金在线特约 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

|
  [期债主要观点]
  央行连续三日进行逆回购投放,三天共投放资金3700亿元,资金面紧势有所缓和,现券期货明显回暖,其中,10年期国开活跃券200205收益率下行4bp报3.0%,10年期国债活跃券200006收益率下行3.25bp报2.72%。资金面方面,银行市场资金面偏紧态势整体趋缓,隔夜回购加权利率稳定在2.10%附近。不过跨月需求持续升温,七天回购利率进一步反弹逾15bp。财政政策虽积极,不过与市场预期相差不大,因此对期债压制不明显,但地方债的大量发行对资金面仍有一定的扰动。从央行的实际行动来看,我们认为央行的做法与态度反映出两个情况,首先,逆回购释放稳定的信号,其次,OMO利率未动以及央行的表态表明,央行认为此前货币政策宽松已经取得十分显著的成效,因此短期内疏通货币传导渠道优于加码货币宽松。但昨日李克强总理表示,没有足够的水,鱼是活不了的,但是如果泛滥了,就会形成泡沫,就会有人从中套利,鱼也养不成,还会有人浑水摸鱼,所以采取的措施要有针对性,也就是说要摸准脉下准药。我们还留有政策空间,不管是财政、金融、社保都有储备,可以及时出台新的政策,而且不会犹豫,保持中国经济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在“两会”召开之前,市场对财政政策预期较强,因此5月期债的回调变成了一次“熊平”。但是随着政策的不断清晰,这一趋势有望向“牛平”转换。此外,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短期内可能仍有贬值空间,重点关注后续中美走势。
  央行认为此前货币政策宽松已经取得十分显著的成效,因此短期内疏通货币传导渠道优于加码宽松。但是总理的表态反映出特殊时期需要有特殊的政策,保持中国经济的稳定运行至关重要。因此我们认为期债的上行逻辑仍在,趋势可能向“牛平”进行切换。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