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每日期报:焦煤期货行情分析-产量增长制约焦煤价格反弹空间

中金在线特约 每日期报

|
  2019年,国内外炼焦煤价格整体呈振荡走弱态势,尤其是下半年,走弱态势更加明显。在需求增长放缓的情况下,2020年炼焦煤供应形势有望整体进一步转向宽松,供需关系不能再继续支撑炼焦煤价格走强。部分时段,如果焦炭利润大幅回升,会对炼焦煤价格形成间接利好。
  年初以来,每吨分别累计下跌51.25美元、59.75美元和39.5美元,累计降幅分别达到25.5%、30.7%和31%。不难发现,2019年国际市场炼焦煤价格也整体呈下跌态势,而且下半年优质煤种价格跌幅较大。
  国内传统炼焦煤产量有小幅增长。据估算,2019年1月至11月国内炼焦精煤总产量累计完成42350万吨,同比增加约470万吨,增长约1.1%。另一方面,炼焦煤进口量增长较多。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1月,我国炼焦煤进口量累计达到7298万吨,同比增加1080万吨,增长约17.4%。综合看来,2019年1月至11月,我国传统炼焦煤供应量合计同比增加约1550万吨,增长约3.2%。传统炼焦煤供应量增幅与冶金焦产量增幅基本一致,也就是说,单纯传统炼焦煤的供应就可以基本满足2019年炼焦煤需求的增长。
  2020年炼焦煤市场展望:预计炼焦煤需求增速会有所放缓,预计非传统炼焦煤供应有增长空间,预计炼焦煤进口量还有一定增长空间,预计炼焦煤价格重心将会下移。
  技术上,焦煤期货2005主力合约,周线的级别上做考虑,整体盘面呈长时间震荡节奏运行,但是整体重心略有下移的倾向,末端的探视1100支撑回升动作暂时表现利好,但是纵观全局来看,预计中长期难改冲高受压的预期,建议多单短线持有,中长线继续以反弹沽空思路布局。
  在市场中永远做一个诚实而客观的人,既不欺人更不自欺。实盘指导搜索关注每日期报,要真诚的与市场对话,要热爱市场,学会做市场的朋友。要以保障资本为第一目标,要勇于向市场认错,不要为一次判断失误付出不必要的损失。在市场中最重要的是生存的能力,只要活着就有机会。要在交易的过程中发现乐趣。永远都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在市场中只有你自己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