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梓木弈期:2020年关于菜油不可不看的趋势观点

中金在线特约 梓木弈期

|
  上个月的某一篇文章,我写过关于油脂里,菜油的一些看法,今天我继续说说这个菜油的趋势。
  众所周知,19年下半年油脂开始悄然崛起,其中涨势最好的正是前期期跌的最惨的棕榈油,其中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物极必反,这一点也是很多交易者排队抄底的原因。
  二是油脂的价差关系,历来菜油和棕榈油的合理价差通常在1300左右,而7月中旬行情正是进入启动阶段时,两者价差超过2500点,后期的补涨也正是价差的修复。
  豆油则作为中间过渡品种,在本轮上涨中处于中间位置,涨跌都较为温和。
  虽然当前棕榈油最为强势,菜油反应平平,但是从月线趋势角度来说,菜油更具备持续上涨潜力。这一点从图中可以看出,月线上自17年上半年开始进入收敛性震荡盘整,为期两年时间,直至今年上半年终于走出收敛区间,均线形成紧密的正向排列发散,价格沿较缓的角度上涨,macd处于零轴线之上的金叉。这几点都是涨势初期的典型特征。
  

  而反观棕榈油,近期剧烈上涨,价格大幅脱离均线拉升,这种情况通常不会持续很久,2005合约上方压力6400+已经距离不远,这个位置很难一次性通过,预计将在此位置迎来回落调整。
  

  在这之后油脂的强弱格局将重新洗牌,如果说前期的涨跌是凭借修复因素,那么后期的上涨就是完全以趋势格局的强弱来决定,所以我个人更看好菜油。
  具体涨幅以横盘时间来看,根据震荡时期横盘多长等于上涨时期垂直距离来计算,本轮上涨目标起码可以看到2013年下跌初期的9500附近,差不多2000点的距离。
  

  说完了关于菜油趋势的看法,接下来说一说2020年的具体操作策略。
  趋势上涨遵循道氏理论的震荡上涨法则,当前由于趋势未进入共振拉升阶段,所以较为合理的操作方法是节奏型进出,即以kdj为高低参照,当日线kdj的j线回落20之下,可是为阶段性的低点,此时买入多单,当kdj的j线越过100时考虑多单盈利出局。
  

  当行情进入垂直拉升阶段时(通常在较劲的压力位附近开始)多单开始持有不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