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期海指南针:商品期货螺纹钢、铁矿石、焦炭、橡胶操作建议

中金在线特约 期海指南针

|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各类商品涨跌参半,涨幅榜方面,燃油、铁矿石、焦炭居涨幅榜前三,另外菜油、沪铅、焦煤、螺纹、沪铝收涨逾1%,燃油连续增仓上涨,后期重点关注120日均线上方压力;跌幅榜方面,二号胶、橡胶和淀粉居跌幅榜前三,二号胶和橡胶跌近3%,另外PTA、苹果和双粕跌幅较大,橡胶近期连续大幅杀跌,行情有想空头转变趋势,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
  

  沪镍2002:现货方面,印尼近期有镍矿船被扣留,引发印尼存在走私偷运可能,近期电解镍显性库存持续回升,其中伦镍库存增量更大,接近10月初大幅下降前的水平,叠加下游不锈钢需求表现平淡,对镍价压力增加,不过镍铁厂集中检修,提价意愿较强,以及菲律宾雨季镍矿出口下降,近期国内镍矿港口库存小幅回落,镍价下方存在部分支撑。技术面,沪镍日内冲高,尾盘收0.73%,下方5日均线支撑明显,五日均线向上交叉10日均线,空头排列被打乱,短期上方关注116500附近的压力,操作上还是以回落做多为主。
  

  焦炭2005:现货方面,焦炭市场稳中偏强运行,山西长治、河北部分地区个别焦企开始第三轮提涨,其余地区暂时持稳。焦化厂开工相对平稳,订单情况良好,由于焦价上涨两轮之后焦企的盈利水平上升,生产积极性较好。下游钢厂按需采购,对焦炭第三轮提涨暂无回应,整体库存多维持中高位水平。港口贸易商惜售情绪强,贸易价格稳中看涨。近期焦炭价格暂稳运行。技术面,焦炭日内冲高,上方破压上涨,目前技术面站稳1870的压力,MACD多有量能持续放量,近期操作还是以回落偏多为主,上方关注1920附近压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