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姜涞看盘:12-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中金在线特约   姜涞看盘

|
  姜涞看盘:12-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目前国内商品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强势,预计春节前维持震荡反弹,策略上保持做多的思路。油脂棕榈油,豆粕持续走强,不断创新高,多头趋势明显,继续尝试跟进买多的操作思路。黑色稍有休整,但趋势明显多头,上方有一定的涨升空间,调整后逢低继续保持滚动做多,另外可以关注沥青橡胶,目前仅仅是短线遇阻平台区域,预计突破是大概率,激进的可少量布局多单,而一旦形成突破可加大多单仓位。具体操作可以关注盘中姜涞看盘的提示。
  一、金属:
  【沪铜2002】
  沪铜昨日高开盘中多头继续形成反弹上涨,日线收阳线。整体上沪铜目前处于多头反弹上涨的格局中,日线上连续多日阳线拉升,多头反弹积极明显,姜涞预计沪铜上方仍有一定的涨升空间,策略上我们继续尝试买多持子,维持多头操作思路,逢低跟多买入为主。
  操作建议:沪铜短线继续尝试少量买多,盘中择机低多买入为主。
  【螺纹2005】
  螺纹昨日盘中震荡反复,多空争夺明显收十字星。螺纹之前保持多头上涨趋势,短线遇阻压力下暂未能形成突破,选择了回落调整,或为休整夯实突破的基础,走势上螺纹还是多头明显,震荡反复夯实或会延续涨势,策略上保持多头思路,可稍等等行情稳定后再买多。
  操作建议:螺纹回落休整,保持多头思路,稍等行情稳定或关注在3450一线止跌企稳后买入持仓。
  【动力煤2005】
  动力煤昨日低开震荡未延续上涨,日线回落收阴线。目前动力煤大趋势还是延续走低格局,60日线压力明显,但短线上动力煤反弹明显,多头在低位有抵抗,历次二次探底后若能有效突破压力区域,则反弹就此而形成,可关注上方550一线和60线的压力区域,可等突破后考虑跟进买多。
  操作建议:动力煤大趋势弱但短线反弹,建议观望,关注上方60日线压力的突破。
  二、能源化工:
  【原油2002】
  原油昨日高开冲高无力回落,日线收阴线。目前来看原油保持着稳健持续的上涨走势,均线形成多头发散向上的模式,有期价有明显支撑,行情震荡反弹上涨中趋势创新高,有望延续反弹上涨走势,当前也是重点推荐做多品种,策略上保持多头操作思路不变,逢低买多,回踩460一线继续考虑买多。
  操作建议:原油多头强势明显,尝试买多持仓,短线防守460一线。
  【橡胶2005】
  橡胶昨日低开多头抵抗盘中反弹上涨,日线收阳线。橡胶在经历前期一波涨势后,短线进入震荡区域,整体上橡胶在高位遇阻前高压力区域,上方即将在13500附近的压力区域需要有效突破,未来行情姜涞还是看涨,突破是为大概率,策略上还是多头思路,保持逢低买多为主,尝试盘中择机买入为主。
  操作建议:橡胶多头走势,逢低买多为主。
  【焦炭2005】
  焦炭昨日低开盘中多头反弹明显,日线收阳线。焦炭上行短期遇压力未有突破,昨日回踩支撑区域有望重新回升突破,整体上焦炭多头趋势未就,近期也是保持着稳定的上涨趋势,短线上等等1880一线的突破,策略上还是保持多头思路,下档1800的支撑以上的还是尝试逢低买多为主,1880以上继续跟进多单。
  操作建议:焦炭回落休整,观望为主,关注1800一线的支撑或1880的突破。
  【甲醇2005】
  甲醇昨日高开盘中多头反弹明显,日经收涨阳线。甲醇昨日再度反弹,上涨到达姜涞的第一预期目标位60日线附近,甲醇自低位反弹来短期多头强势明显,由于60线的下行压制,做多仓位有所控制,接下来需要关注60日线及上方2200整数关口的突破,有效突破,继续跟进买多。
  操作建议:甲醇反弹到目标位,看短线压力的突破,突破后继续跟进买多。
  三、农产品:
  【豆粕2005】
  豆粕昨日高开震荡空头打压行情走低日线收阴线。其实对于豆粕来看,行情相对弱势,不过目前由于在前期震荡平台的支撑,豆粕形成争夺,在争夺中空头明显弱势,并且上方60日线压力明显,预计震荡之下会延续走弱的行情,整体上还是偏空头走势,豆粕行情仍是看空,策略上保持空头思路,盘中择机高空为主。
  操作建议:豆粕弱势,尝试跟进空单,新仓空单止损防守参考在60日一线。
  【棉花2005】
  棉花昨日高开震荡盘中多空争夺日线收阳线。目前来看棉花大趋势在低位蓄势整固,60日线由下行逐步过度有望形成拐头向上,短期内棉花围绕着60日线争夺,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预计会有形成突破向上形成上涨趋势,稳健的可以观望,等等行情突破后买多持仓,激进的可以少量布局试探买点多单,突破形成后再加仓多单。
  操作建议:棉花震荡反复,激进的少量布局买多,稳健的观望为主,大箱体突破后跟进买多。
  【苹果2005】
  苹果昨日低开震荡走弱,日线收阴线。苹果近期保持着明显的多头上涨趋势,这两天反弹后刚刚突破8200一线,短线多头趋势还是较为明显,姜涞建议在当前涨势下继续保持多头思路,保持买多持仓,若回踩8150区域后止跌企稳后继续跟进买多,整体采取滚动跟进做多。
  操作建议:苹果多头走势,尝试买多持仓,新仓止损防守8150一线。
  【红枣2005】
  红枣昨日低开震荡盘中有走弱,日线收阴线。目前来看红枣大趋势未变,但短期趋势还是处于酝酿的状态,多空争夺胶着状,技术上红枣多头明显,MACD回踩趋向于0轴,有望确认重新启动上行,预计会突破上涨,迎来涨势行情。策略上保持买多持仓,可依托60日线逐步布局买多为主。
  操作建议:红枣多头,盘中择机买入,新仓止损防守60日线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