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广发期货:金融期货策略周报20191209

中金在线特约 发展研究中心

|
  本周要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在形势研判上政治局会议认为国内外风险上升,但无碍经济长期向好运行
  。经济目标是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因此稳增长力度在明年会更为明显。针对外部压力,调控思路是转化压力,坚持辩证思维。会议强调“要坚持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且“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而针对国内经济发展,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了几个方向:加强基建建设、推动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区域经济建设。值得注意的是,在提及高质量的发展中,本次会议明确将农业放在了首位,反映出中央对农业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
  策略要点:
  股指:政治局会议延续经济稳中求进的基调,11月出口稍弱,周末消息对股指影响偏中性。上周股指反弹主要源自PMI超预期反弹以及缩量回调后的技术性反弹,向上的动能稍显不足。未来一周重点关注国内经济数据以及海外重磅时间结果。操作上,若持IF1912多单继续持有,止损点3870,无单者观望。
  国债:上周期债受基本面及消息面等因素影响震荡下行,本周仍有较多事件即将发生,包括贸易谈判进程等,在流动性维持宽松,市场对利率债配置或将抬升的背景下,本周期债或将持续震荡运行,建议投资者维持观望,谨慎为上。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