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每日期报:沪铅期货行情分析供强需弱格局显现 沪铅悲观情绪加剧

中金在线特约 每日期报

|
  随着供应短缺格局的转变,国内铅价整体运行下移,甚至开始累库存。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铅锭社会库存水平高于去年同期。
  下半年以来国内铅矿供应增加,叠加国外矿供应逐渐释放,2019年10月国内铅精矿进口量为14.6万吨,环比减少 12.9%,同比增长44.2%;110月铅精矿累计进口量为135.48万吨,累计同比增长37.2%。中国进口铅矿量大幅回升。
  环保政策主要对铅需求产生影响。今年电动车电池消费旺季不旺,四季度以来消费淡季延续,电动车产出仍然维持负增长态势。蓄电池市场订单开始走弱,不少企业开始出现生产收紧的行为。
  汽车消费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汽车产销已持续一年以上持续萎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 年10月国内汽车累计产量为2044.4万台,较2018年同期下降10.4%,而这已是国内汽车产量连续第12个月呈现累计同比负增长的情况。
  总体而言,由于加工费上涨、利润抬升导致原生铅与再生铅供给充分。但铅下游需求如电动车、汽车消费不旺,国家政策导向锂电梯次电池逐渐替代铅蓄电池,目前铅消费没有新的增长点。整体供过于求,铅价重心步步下移。
  技术上,沪铅期货2001主力合约,周线的级别上做考虑,震荡偏弱的节奏正在稳步向下延伸,每一轮上探的高点均被有效压制,重心呈稳步下移的趋势,近期在60日均线的进一步施压下,盘面悲观情绪加剧,连续7周收阴下挫,创近三年低位,当前空头强势主导盘面,预计短期继续以偏空思路做考虑,建议15220以下逢高试空思路参考,前期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
  在市场中永远做一个诚实而客观的人,既不欺人更不自欺。实盘指导搜索关注每日期报,要真诚的与市场对话,要热爱市场,学会做市场的朋友。要以保障资本为第一目标,要勇于向市场认错,不要为一次判断失误付出不必要的损失。在市场中最重要的是生存的能力,只要活着就有机会。要在交易的过程中发现乐趣。永远都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在市场中只有你自己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