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每日期报:沪镍期货实时行情-供应压力山大,沪镍直线下滑

中金在线特约 每日期报

|
  沪镍价格自9月初开始振荡回落,近期加速下跌,主要受印尼镍矿加速出口及下游需求不佳拖累。展望后市,不锈钢需求疲弱令镍价持续承压,沪镍将延续偏弱走势。
  1—10月国内镍铁产量为48.3万金属吨,同比增长29.2%。虽然印尼禁矿导致原料供应大幅收紧,但由于国内钢厂提前备货锁定部分货源,年内镍铁供应料延续高位。
  随着印尼金川新增产能检修结束,预计印尼镍铁回流量有望进一步增加。此外,鉴于印尼政府对当地镍铁厂建设进度审查进一步趋严,当地镍铁厂建设进度将快于市场预期,后市镍铁整体供应量有望持续增长。
  11月下游需求延续弱势,钢厂远期订单价格持续下跌,不锈钢价格整体下行。当前无锡304太钢不锈钢价格下跌至15540元/吨,较月初下跌410元/吨。产量方面,1—10月全国不锈钢产量同比增长9.7%至1091万吨,但随着不锈钢价格明显走弱,部分钢厂生产利润已接近盈亏平衡点附近,后市钢厂检修减产或有所增加,镍金属需求恐将受到拖累。
  技术上,沪镍2002主力合约,日线的级别上做考虑,自多头冲高148550位置之后,上涨势头瞬间遭到空头的打压,随后行情方向急转直下,展开弱势回落的步伐,随着均线拐头向下,K线低点不断下挫,盘面空空如也,短期来看,预计仍有进一步走弱的空间,建议11万关口以下做空头思路参考。
  在市场中永远做一个诚实而客观的人,既不欺人更不自欺。实盘指导搜索关注每日期报,要真诚的与市场对话,要热爱市场,学会做市场的朋友。要以保障资本为第一目标,要勇于向市场认错,不要为一次判断失误付出不必要的损失。在市场中最重要的是生存的能力,只要活着就有机会。要在交易的过程中发现乐趣。永远都要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在市场中只有你自己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