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咖门红:基本面向左,技术面向右

中金在线特约 咖门红

|
  我相信很多小伙伴在交易的过程中都有这样的苦恼,明明基本面很确定怎么就是不涨呢?再或者明明大的技术形态已经破位为什么跌不下去呢?偶尔翻开克罗写的《期货技术分析》解决了我一直以来的困惑!
  这是克罗在一次度假的过程中,和他的朋友东尼聊起了取暖油。朋友东尼鬼鬼祟祟用近乎耳语的声音说,我要告诉你一件非常机密的事情,但首先你得保证绝不对任何人提起。克罗对这类消息通常都不感兴趣,因为当时他和东尼在一艘游艇上享受着海景,他说道,放眼望去,500米内没有别人,而且我对你说的小道消息根本没有兴趣。要是你真的告诉我,我一定打电话让每一个人都知道。
  但东尼思索一会儿继续说道,我跟你讲,让你尝尝甜头,不过还是要拜托你老兄,千万不要把我告诉你的事情跟别人讲。然后他说沙特石油部长马上要宣布石油产量要增加一倍。
  在一顿停顿之后,克罗问到:“那又如何?”
  “全球最大产油国的石油部长说他要增加1倍的产量时,市场价格一夜之间不跌个20美元才怪,甚至30美元都有可能。这里有钱可赚,我也刚刚把财神爷推到你面前,还有营业厅里的大户都要大量放空。”
  克罗因为听过大户的故事有一箩筐,基本上对此已经有了免疫的能力。克罗最后以我们可不可以谈谈别的话题,来结束了这次的讨论。
  但谈话或多或少还是对克罗产生了影响。那天晚上,克罗没有浪费时间,马上拿出各式各样的图表和技术分析的书籍,仔细检查市场走势。也许有什么地方克罗看漏了,或者有什么地方研判错误也不一定,这个时候,多看一次有好无坏。可见即使十分坚定自己的判断,但面对疑问时,一遍遍复盘自己的系统、逻辑和数据是十分必要的。
  那市场是什么样子的呢?1985年7月中旬,二月取暖油一直锁在70-73非常小的区间,等收盘站稳74以后,克罗全力做多。克罗的原话是“就让那些大户去谈论和猜测沙特石油部长要宣布的事情,以及这件事对市场的可能影响吧”。克罗认为这是个多头市场,此外什么都别提。沙特的石油部长可能会宣布,也可能不宣布,即使真的宣布,这种利空消息可能早已被市场所消化,价格可能已经反应。而真的要宣布,也只能给困兽犹斗的空头最后一丝希望,接着马上会被势如破竹的多头大军杀的片甲不留。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震荡的走势吸引那些大户和可怜的抬轿人有充裕的时间做满空仓。7月26日,二月期货强势收盘,接近74,最后市场涨了16美分,即涨到90,整体涨幅超过20%。
  大家可能会认为东尼被假消息所误导了,但更令人咋舌的是,沙特石油部长真的公布了产量要加倍的消息,也预测了石油价格会大跌。
  可是市场不为所动,书中的原话是:“价格向万马奔腾迈向更高价位之际,并没有因石油部长史诗般雄壮的一席话而摔一大跤”。
  当然这给空头造成很大的痛苦,他们从多头市场中听信空头小道消息,最后输掉了数千百万美元。
  这正如我自己所经历的2016年“绝代双焦”的行情。焦炭从600多起步,最终站上2000的高点,一批大佬以此而崛起。随着煤炭行情的上涨,政策调控的力度越来越强,如果我们翻开当时的新闻,随处可见这样的报道。
  “距离上一次发改委召开限制煤价的会议仅过去5天,今日,发改委再“放大招”,召集煤炭局、铁路总公司等部门开会,研究做好铁路新增运力等工作。
  又如“发改委在11月3号刚刚开完“规范煤炭企业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希望通过大型煤企降价来调控煤价。
  如果大家再去对照一下当时焦炭的走势,是不是感觉跟40年前克罗遇到的情况似曾相识啊。于是在基本面向左,技术面向右的情况下,我选择了听从小道消息,所以我现在还在不停地写文章来圈粉,哈哈!
  克罗最后总结到:“要玩就要在真实的世界中玩。我们要无比当心那些好传小道消息的人和一切别有用心的耳语和免费的建议,当基本面和技术面的结论和市场预测的走势相互违背时,不管技术性的结论,或者死抱着逆势仓位且不设定止损点的话,那你无疑置自己与险境当中。
  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如果行情再给大家一次选择的机会,你会选择向左,还是向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