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期货评论

|期货评论

国海良时期货南宁:棕榈油短线勿要追高,豆类可以逢低买入

中金在线特约 咖门红

|
  国海良时期货南宁营业部特邀嘉宾索索老师
  大家好,我是索索老师。
  今天你看这个行情来看,油脂的行情还是非常的强。
  目前整个最强的品种切换到了豆油,豆油这个中线的上涨应该是没有结束的。
  从外盘角度来看,豆油也明显的强过豆粕。当前市场炒作的重点完全都不在美豆上。而是在东南亚。
  印尼最近森林比较干旱,烟雾比较大。这样造成印尼最近一段时间的产量不如预期。供应上面的话呢比较偏紧。如果这个状态持续到12月份的话。
  现在对这个棕榈油的行情,在一季度的话呢,恐怕会预计比较高。
  因为一季度刚好它是季节性的减产,但是又是东南亚整乐了,生物柴油这一块强制推行的月份。
  也就是需求的大幅上升,伴随着阶段性的供应,下降到时候的话整个棕榈油会非常非常的紧张。
  

  所以如果近期有技术性的回调,一定要抓紧时间买入05合约。
  短线就不要再追高了,短线的行情我觉得变数还是有一定的变数的。
  豆粕近期正在回调,是非常非常好的买进机会。
  豆粕几乎没有回调的空间了。
  但是向上,恐怕也比较难。一方面是由于这个豆油的走势非常的强劲,这样子就会造成油强粕弱的格局压制豆粕上涨的空间。
  另一方面第四季度豆粕的需求现在明显减少的,但还是比预期的稍强一点。
  所以你现在价格上面去拉升豆粕,恐怕下游接受度会不高。
  所以豆粕目前这个格局是逢低买入,但是耐心等待的这个过程。
  接下来还会有新的题材入场去推动整个的豆类市场的行情。这里面包含两个方面。第1个方面当然就是美豆本身的减产,在11月份的时候有可能会进一步的下调单产,从而推动价格进一步的上涨。
  另一方面就是11月份消息面有可能会签订这个贸易协议。一旦把农产品购买的金额数量确定下来,就会对美豆产生比较大的刺激。
  所以综合来说,豆类还是以粉底买进为主,技术性回调是非常好的机会。
  黑色板块现在相对来讲就会比较尴尬。短线我们从高频数据去看,近期整个的螺纹钢库存下降需求较好,所以,下跌这个方向上处于一个停顿的状态。
  但是从这个产量来看,一直在创新高,从需求来看房地产一直比较低迷。而且从远期来看,随着原材料的下降,钢厂利润的恢复,未来产量还会进一步的上涨。螺纹钢未来的供需矛盾还会进一步的激化。所以从长线去看又是偏空的。
  所以螺纹钢再加上它近期基差的这种保护。所以01合约的螺纹钢目前确实比较难跌。需要考虑到的因素比较多。目前时间已经进入到11月份。我认为螺纹钢最好的下跌窗口可能快要关闭了。
  后市短线的这种操作上面就要谨慎一些。
  趋势性的下跌,有可能会推迟到明年进行。
  其他的品种我认为都不太可能有趋势性的行情,就不大说了。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