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期海指南针:农产品冰火两重天,白糖、棉花触及跌停,红枣封涨停板

中金在线特约 期海指南针

|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时候,三市大部分商品收跌,黑色系方面表现依旧强势,焦炭、铁矿石、线材收涨逾3%,螺纹钢收涨1.69%;化工品方面表现较弱,除甲醇和PVC小幅收涨外,其他化工品收跌,橡胶收跌2.62%,燃油收跌1.78%,另外沥青,原油,塑料皆有不小跌幅;有色金属方面除沪铅小幅收涨,其他品种震荡收跌,沪铜跌逾1%;农产品今天冰火两重天,棉花、白糖盘中触及跌停板,红枣封涨停板,另外棕榈,都有收跌逾1%,菜粕尾盘反弹小幅收涨。
  橡胶1909:基本面,目前国内产区进入割胶期,云南产区出现干旱天气而部分停割,目前部分地区开始有降雨出现,后期继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进口方面,4月份越南出口中国同比大幅增加,不过随着海关对混合胶进口的监管加强,后市国内进口量或略有缩减。从库存来看,交易所库存和保税区外库存均持续增加,供应压力依然明显。需求面,近期国内轮胎厂开工情况整体保持较好,但从出口数据看,今年一季度出口下降幅度明显,需求面不容乐观。技术面,橡胶今天大幅杀跌,尾盘收跌2.62%,日线级别下方呈20.40日均线支撑,跌至支撑后小幅反弹调整,日内未能破支撑,附图MACD多头量能缩量,快线向下拐头,短期还是关注11700的支撑,破位可以直接追空。
  

  铁矿石1909:现货方面,进口铁矿石现货报价继续上调,贸易商出货心态较为坚挺,议价空间不高。目前部分钢厂库存处于较低位,有采购需求,采购积极性尚可。技术上,铁矿石主力合约增仓上行,小时图MACD指标显示红柱走平;小时图布林带指标显示开口缩小。操作上建议,700上方维持偏多交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