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绅士谈期货-周度策略分享会-上

中金在线特约 绅士谈期货

|
  绅士谈期货-周度策略分享会
  【贵金属】本周五耶稣受难日,贵金属外盘休市。前期黄金跌破三角形整理形态下轨线后,形成持续下跌走势。从经济数据来看,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利好偏多,先是贸易账创2018年6月以来新低,今年前两个月的贸易逆差同比下降7.6%,促使市场对美第一季度经济增速的预期提升;然后是美3月零售销售月率,创1年半以来最高,美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又创49年半以来新低,可以说数据都十分抢眼,所以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向好预期增强。未来黄金或以延续现有趋势为主,但受美欧贸易争端影响,短期或有反弹行情。仅供参考。
  【甲醇】本周甲醇期价下跌,核心驱动:1、套保盘骤增,或说明从产业资金角度来看,高库存、高升水的甲醇看空氛围浓厚,这是甲醇期价大跌的关键。2、受环保安全事故影响,南京惠生烯烃装置投产时间有所推迟。此外,久泰能源烯烃装置或存在推迟投产可能。烯烃装置推迟投产,或说明从需求端来看,预期差行情出现概率增加,或成为甲醇期价下跌的关键。但是在期价下跌后,目前05合约已经跌至成本线附近。操作上,成本线附近,甲醇不建议追空,仅供参考。
  

  【玻璃】当前09合约价格1342元/吨,沙河交割品价格折盘面1380元/吨,市场价格趋稳或短期内有小幅上涨的可能,若是后期市场借助去库初期阶段需求释放初期走出小涨预期,则期价可能上冲以修复贴水,而在贴水修复行情中,现货信心也会被带动有所恢复与期货盘面形成共振作用,交割品折盘面价格存在小幅上涨的可能,但是持续时间预期较短。09合约不排除再度上探测试1400点一线的可能性,但其风险较大,因而选择暂时回避,激进投资者可谨慎追多,稳健投资者建议等待价格充分上冲后期货至尊软件技术面出现背离信号,或基本面上已确认本轮无法有效去库,则在高位选择时机进行空单建仓,时间初定于5月中旬。仅供参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