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金山论期:夜盘及11月22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中金在线特约 金山论期

|
  有色金属
  【沪铜】关注反弹高度
  据江西铜业,日前公司代表国内主要铜企与智利矿业公司安托法加斯塔达成协议,同意下调2019年铜的加工精炼费(TC/RCs),下调后价格为每吨80.80美元和每磅8.08美分,每吨较2018年下降1.45美元。这是铜加工精炼费长期协议价的连续第四年下跌,2015年相关价格曾达到每吨107美元的高位。沪铜1901合约今日期价早盘微幅震荡反弹,午后持续反弹,尾盘上翘,收跌0.79%,盘中提示多单持有至尾盘隔夜,夜盘关注50000整数关口。
  【沪锌】短线操作为宜
  全球最大的锌生产商之一新世纪资源公司,在9月重启世纪锌矿后,于11月初从昆士兰Karumba港装载到MVWunma号矿船上运往中国的首批11000吨锌精矿,已成功卸载,比预期的10000吨多10%。目前,世纪锌矿正在筹备12月的第二批10,000吨锌精矿。此前预计第二批10,000吨调试级精矿将于2019年1月运往中国,将带来1530万美元的远期销售收入。虽全球锌锭库存持续下降,到10年低位,但主要因素消费方面虽环比稍有增长,但仍没有明显起色不计去年同期。同事国内外因部分矿山产能退出,同时平均品味下降;国内部分炼厂未完全释放产能;全球锌仍持续供需双弱;锌价承压。沪锌1901合约今日期价早盘维持窄幅震荡盘整,午后小幅反弹,收跌1.51%,短期上涨势头有望结束,转入区间震荡,操作上,短线操作为宜。
  黑金品种
  【焦炭】注意反弹高度 逢高空单关注加仓机会
  短期限产对焦炭供给影响有限,更加依赖天气状况进行限产,仅华东 与华北地区限产相对严格,在高利润刺激下焦企生产积极性较高,且焦炭库存有所累积,短期内焦炭 产量并不会出现大幅缩量情况;而下游钢材由于进入季节性消费淡季,钢材价格高位压制冬储意愿, 钢材利润走弱后传导至焦炭,对盘面造成压力较大,部分钢厂开始限制到货并有提降意向,同时钢厂 消费量有走弱迹象,去库速度放缓,季节性消费下滑导致钢材开始降价出售。钢材价格高位压制冬储 意愿,钢厂利润走弱后首先打压焦炭价格。焦炭1901今日期价开盘小幅下探后震荡回升,午后涨势加速震荡反弹,报收长下影线,收跌1.55%,反弹修复,操作上,空单持有,夜盘或明日注意反弹高度,逢高空单关注加仓机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