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独孤金圣:  暴跌暴涨一日游,多空争夺谁占优?

中金在线特约 独孤金圣

|
  
李嘉诚曾说过一句话:当大街上遍地都是鲜血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投资时机。当行情出现了暴跌暴涨的时候,多空都是哀声一片的时候,或许就是机会来了,当很多人在行情多空绞杀的情况下, 就是新的机会,不要跟随行情来回跑,做到心中有趋势,按照既定的分析分析即可。
  市场概况:
  周三内盘期货市场涨跌分化,能化品重挫,原油、甲醇、聚丙烯跌超4%,其中原油、甲醇一度跌停;黑色系部分回暖,铁矿石、动力煤涨超1%,螺纹钢仍跌2%;焦煤翻红,焦炭也回补缺口了,油脂油料偏强,菜粕涨超2%,豆粕涨近2%,鸡蛋跌超2%多头明显的跟风跑路带动行情下跌。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炭2.89亿,苹果2.10亿,豆粕1.53亿;资金流出前三:螺纹8.22亿,郑醇2.91亿,橡胶2.19亿。资金分化严重,重点还是关注产品的局部分析。
  消息面汇总:
  

  1:本周建材社会库存总量环比上周下降0.35%,厂库环比上周上升10.99%,从库存量来看,社会库存减少量小于钢厂库存增加量,说明需求消化速度不及供给速度,从这个数据来看还是看跌的。
  2:据山西环保厅,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西省焦化产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三方面目标。一是产能产量目标:严格控制焦化建成产能,力争全省焦炭年总产量较上年度只减不增。二是环保排放目标:2019年10月1日起,全省焦化企业全部达到环保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到2020年,全省焦化行业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较2015年下降40%以上。三是装备升级目标:到2020年,炭化室高度5.5米以上焦炉产能占比达到50%以上,焦化装备水平明显提升。
  3:对冲研投讯,近日蒙煤通关量持续下降,20日通关量161辆/天,下降主要原因是目前海关控制进口总量,希望维持去年水平。1-9月份中国进口蒙古炼焦煤2016万吨,去年同期1989万吨,基本持平;1-9月中国进口炼焦煤总量5033万吨,去年同期5279万吨,同比下降4.6%。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