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金山论期:夜盘及10月22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中金在线特约 金山论期

|
  有色金属
  【沪铜】日线看空趋势明显 反弹空单关注加仓机会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公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1-8月全球铅市供应短缺8.79万吨,1-8月全球铜市供应短缺2.53万吨,1-8月全球原铝市供应短缺64.30万吨,1-8月全球锌市供应过剩2.06万吨。现货北疆由于产量高、质量好原因压制收购价格,这部分棉花做成仓单后压制盘面尤其是五月合约,但同样需要考虑随着盘面价格下跌套利空间消失后压力下降;南疆价格偏高;滑准税配额已陆续发放到工厂,但目前价格对工厂并无操作空间.沪铜1812合约今日期价开盘踏空下跳后维持低位震荡盘整,午后震荡反弹,微幅收涨,技术上日线看空趋势明显,操作上,反弹空单关注加仓机会。
  【沪锌】多单注意减仓 谨防技术性回调
  国产以及进口锌精矿加工费继续抬升,当前冶炼厂到厂加工费分享后已经高达5500 元/吨。相对较为合理的利润预计将驱使冶炼厂复产、投产积极。预计四季度精锌产量持续增加。沪津粤三地社会库存逐步增加;上期所锌锭仓单库存增加,逐步降低逼仓风险;考虑是否成为目前低库存拐点,关注库存变化。美元指数持续高位震荡,锌价中长期看锌价仍为弱势。沪锌1812合约今日期价开盘微幅上涨后惊现小幅跳水,遇支撑后迅速收回,窄幅盘整后震荡回调,午后缓慢地微幅攀升,尾盘小幅收涨,操作上,多单注意减仓,谨防技术性回调,上方关注22600附近短线压力位。
  黑金品种
  【焦炭】看空趋势明显 空单持有
  焦炭现货产地开始第二轮提涨,提涨后预计逐步影响贸易商接货意愿,并且在环保限产相对放松下, 高利润刺激焦企开工率不断上升,焦炭产量不断上升;同时下游钢厂高炉开工率也在不断上升,通过 库存数据可以发现,短期内下游需求比较好,钢材库存有所下降。焦炭1901合约今日期价开盘震荡下挫,遇20日线支撑小幅反弹后震荡盘整,午后上行无果,击穿20日线再次震荡下行,收跌近4%,技术上日线看空趋势明显,操作上,空单持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