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大海看期:10月16日操作分析

中金在线特约 大海看期

|
  双焦本周整体回落,建议低多布局
  【基本面】近期各地区焦煤走货出现好转,现货价格迎来普涨,9月开始主流煤企主焦煤价格率先提涨,其他地区主流煤企也有陆续跟进,现货出现不同程度的补涨,范围进一步扩大,10月部分主流煤企焦煤价格仍存继续探涨预期,其中山西地区在国庆节前受焦炭拖累降价的安泽低硫主焦煤也已止跌,部分资源开始小幅上涨。我们认为现货端的走强会逐步体现在期货盘面上,推动期价进一步走高。在高利润的推动下,下游焦钢企业正在积极补库,使得焦煤库存有所积累,qihaiqiusuo2010 截至9月28日,国内独立焦企炼焦煤库存继续增加16.22至806.82万吨,钢厂库存增加15.39至764.78万吨,处中性偏高水平,库存较为充裕。但多数煤矿精煤库存较低,再加上月初大矿长协价格小幅上涨,目前煤矿心态较为乐观。港口焦煤库存有较大降幅,最新的六大港口炼焦煤库存合计为349.49万吨,较前一周减少8.17万吨。
  【走势预测】双焦周一整体回落收阴,双焦上周领涨黑色系,此波上涨走势大海早有分析,本周伊始整体回落,盘中目前焦炭创阶段新高,焦煤高位调整,预测还将冲高,1330上方保持偏多思路,双焦目前反弹节奏尚可,建议多单跟随,周二操作上等待回调后果断做多
  两粕短线回踩后还将走强,建议低多入场
  【基本面】  从下游需求端来看,9月份饲料季节性需求增加,水产饲料也处于高峰期,叠加双节之前饲料企业备货需求,此前豆粕消化迅速。而节后饲料企业提货速度尚缓,国内主要油厂豆粕库存较节前微增至91万吨,较上月同期减少25.41%,较去年同期增加12.35%。出于对中期供应端大概率存在缺口的担忧,豆粕1-5价差持续创下新高。
  【走势预测】豆粕菜粕周一震荡收阴,两粕上周连续三日报收大阳线创阶段新高,周四周五受挫回调,本周伊始小幅下跌,目前盘中上方形成短期头部,大海认为两粕目前反弹节奏尚可,短线回踩后近期还将酝酿冲高,目前高位调整,周二操作上建议低多布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