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龚宇哲:明日开市,总结假期期货市场要闻及外盘表现

中金在线特约 龚宇哲

|
  

  黑色板块
  铁矿石:
  摩根士丹利在10月1日给投资者的信中提到中国的铁矿石需求今年将见顶,核心观点为:
  1. 中国的铁矿石需求量今年将达到12.8亿吨的顶峰,然后到2023年逐渐降至11亿吨。需求下降主要受到粗钢产量下降和废钢使用量增加的推动。
  2. 中国国内铁矿石供应占全国总需求的比例将保持在16%左右,而国内铁矿石供应量预计在2023年末之前呈现下降趋势,每年下降3%。
  3. 这意味着中国需求下降速度将超过国内供应下降,海运铁矿石将需要寻找其他市场或缩减规模,因此我们看跌价格。
  摩根士丹利预计2019年铁矿石价格为61美元/吨。
  螺纹钢:
  中钢协数据显示,2018年9月,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较上月略有下降。本月库存总量932万吨,环比减少10万吨,下降1.0%;其中钢材市场库存总量852万吨,环比减少8.5万吨,下降0.99%,港口库存81万吨,环比减少1.2万吨,下降1.5%。
  秋冬季京津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10月启动。10月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正式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对火电、钢铁、石化等行业实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河北明确,须确保今年秋冬季空气环境质量好于往年。
  动力煤:
  十月来临,电厂冬储补库能力增强,环渤海港口淡季因素或有所减弱,同时产地煤价和运价的双双上涨,提高产地煤炭到港成本。需求扩大,供应压缩,港口周转受限,利多方面因素积累。
  黑色系除了动力煤保持震荡上行外,其他品种节前都显弱态。节日期间,多空消息都有,关键还是留意本周的库存数据,一般来说,长假期间都会小幅累库。随时,秋冬季京津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10月启动,但实际效果还有待评估。节前,螺纹,热卷,焦炭,均为破位空的走势,压力区间以下,均可持有看看。建议未有仓位的朋友,先观望观望,等待本周数据出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