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泰山论期:9月25号主力操盘建议

和讯网

|
  PP多空拐点精准捕捉,操作上建议跟空
  【基本面】月初受人民币贬值及资金滞留期货等因素影响,PP期货连续向上突破叠加厂家装置集中检修,现货市场流通资源稍显紧张;同时原料生产企业在中上旬连续调涨增强成本支撑且自身去库存效果良好,对PP现货形成支撑并加剧价格上行。但价格涨至高位后下游高价抵触心理极强,同时PP期货中期见顶后下滑拖累,套保盘解锁致使流通资源增多及石化累库等影响,市场供需矛盾逐渐显现,价格逐渐进入下滑通道,成交重心持续阴跌。均价来看,本月华东地区聚丙烯拉丝均价在9913.64元/吨,环比上月涨6.42%,与去年同期相比涨15.49%。
  【走势预测】PP1901周五高开回探收阴,PP本周冲高后受挫回调,此次回探走势笔者早有分析,今日高开后空单入场获利,多空拐点再度精准捕捉,目前前高10300位置存在空头压制,日线级别来看反弹节奏濒临尾声,短线有望回探,操作上建议多单暂时规避,周二开盘反弹跟空
  橡胶如期回调,反手空单再下一城
  【基本面】从整体看,橡胶仍处于供需平衡偏紧状态,云南农垦橡胶开割状况良好,弃割现象少,供应正常。需求方面,下游轮胎开工相对较好,需求正常,加上6月重卡销量再创同比新高。因此,供需处于平衡偏紧状态。但是欧洲对我国征收替换胎临时反倾销税,对出口稍有影响。需要注意6-7月后新胶上市,对胶价的打压。18年整体天胶仍然以供大于求为主,天胶基本面积弱,进入漫长的供需再平衡阶段,因此反弹基于市场投机氛围,持久性还需观望。同时青岛保税区库存库存虽然较上周下降,但去库缓慢,8-9月将进入累计库存阶段。
  【走势预测】橡胶1901周五低开回落收阴,橡胶周三强势反弹,全天涨幅超过3%,橡胶本周盘中回探12000位置后震荡反弹,周三强势冲高后笔者强调了橡胶多重利空压制下还将回落,今日如期回探,反手空单再下一城,本周一直强调的12500一线压力位目前有效,橡胶目前不存在大幅拉涨的因素,预测短线有望重新探底,周二操作上空单跟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