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期货 > 名家论市

|名家论市

大海看期:9月21日操作建议

中金在线特约 大海看期

|
  双焦压力有效,逢高抛空
  【基本面】焦炭方面,山西、河北地区部分钢厂对焦炭价格提出第二轮下调100元/吨,预计山东部分钢厂近日也将开启焦炭第二轮降价。目前焦企销售良好,焦企库存增加,港口库存快速下滑。焦煤方面,受焦炭现货下跌影响,安泽、沁源等地低硫主焦煤小幅下调,柳林地区炼焦煤供给紧张,价格平稳。昨日唐山市印发《唐山市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表明实行差异化限产,达标企业不予错峰。总体限产力度稍显不足,未来需重点关注成材走势及下游需求对上游支撑情况。
  【走势预测】双焦周四整体回落收阴,空单再出红利,盘中焦煤高开后震荡回落,全天跌幅超过2%,焦炭低开拉涨,随后承压回调,双焦近期反复震荡洗盘,大海本周伊始强调的上方压力有效,目前基本面上多空交杂,盘中尚未出现明显趋势,当前位置短线还将波动反复,多单暂时规避,以防大幅回落,周五操作上逢反弹果断做空
  PP多空拐点已现,建议空单入场
  【基本面】上周的聚丙烯装置检修维持相对高位,当周预计损失量为6.24万吨,较前一周的4.61万吨增加了1.63万吨的损失量。当周新增宁波福基、燕山石化二线、锦西石化、辽通化工老线等装置临停检修,目前,主要还有中天合创、神华宁煤二期、神华包头等大型装置仍在检修。检修减轻了石化库存压力,不过后期装置重启将令市场承压。其次,港口方面,9月第二周初级聚丙烯到港略有增加,不过多是前期预售货源,港口现货不多,港口现货和保税货物库存处于历史低位。
  【走势预测】PP1901周四冲高回落,大海本周伊始抄底成功,周三上探10000关口后大海提示了PP空头开始发力,周四高开拉涨后空单果断入场,行情应声回落,多空拐点再度精准捕捉,目前前高10300位置存在空头压制,日线级别来看目前上行节奏暂缓,短线有望回探,周五操作上建议多单暂时规避,空单重点布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